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蝴蝶效应(【时间】主题文之三|微悬疑向)P5

P1戳这里


桌上的内部电话响起时,Charles正坐在办公室的电脑椅上,一边思考一边无意识地转着笔尖。思绪被打断时他挑了挑眉,随后接通了电话。

“你好?”

“Xavier先生,”前台小姐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有一位Sangster女士找您。”

“Sangster女士?”Charles思索了几秒,“我不记得有什么预约……她的来意是?”

“她说有重要的事要与您商谈,是与一位Sherman先生有关。”

“Sherman……先生?”Charles的手指蓦然一顿。

半晌后,他说:“请她进来吧。”

 

Sherman在两天前逃脱了。

当三年后的Erik找到了被凶手收藏起来的Charles的婚戒,他们终于锁定了目标——那个看上去彬彬有礼、温和谦卑的Stephen Sherman。

现在看来,Charles已经是第三个受害者——Sherman似乎对已婚人士有特殊的癖好,会在杀害他们之后,将他们的婚戒作为“纪念品”收集起来。那么在三年前Charles还安然无恙时,只要能找到当时Sherman手里的另外两枚戒指,理清线索、分辨出它们的主人,就能以那两起案件为由逮捕他!

当三年前的Erik开始搜寻关键证据时,三年后的Erik也迅速对以往未被侦破的失踪案和杀人案展开了排查。就在那两枚戒指被找到、它们的主人也被确认时——盯梢Sherman的人却羞愧地告诉他们,Sherman察觉不对、使了些手段引开他们的注意力……逃脱了。

为此,Charles花费了不少力气,才安抚住精神已绷紧到极限的Erik。

 

“请进。”一位陌生的女士敲门进来时,Charles起身为她拉开了座椅,“Sangster女士?”

“是……是的。”她嗫嚅着说。

这位女士看上去不过二十七八岁,神情却透着一股子憔悴。Charles看她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便试图表达善意地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然而她却一个激灵、就跟Charles扇了她一耳光似的。

“你还好吗?”

“抱、抱歉……”Sangster突地眼眶红了。她根本顾不得坐下,只一把紧握住Charles的手腕,用力得几乎要在他腕上勒出一道印子:“Xavier先生……我、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我实在没有办法……求你、求你救救我的Rina……她还那么小……!”

“女士,你先冷静点!”Charles安抚着她,“出什么事了?是你的孩子吗?”

“Rina……我的Rina……”情绪崩溃般的Sangster喃喃了几句,却突然浑身一震地安静下来——此时,Charles也看见了她右耳的无线耳麦。她身体颤抖,时不时把目光投向Charles,哆嗦着说不出话。

“怎么了?”Charles不易觉察地皱眉,轻声说,“有人在跟你说话吗?你还好吗?”

“我……”Sangster艰难地呼吸了几次,终于沙哑着说,“他、他让我来找你……”

“他说……你必须跟我一起离开这儿,不能报警……不然、不然就杀了我的Rina……”她不由自主地哽咽起来,“Xavier先生……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请求什么,你没有义务为一个陌生的孩子——只是……求你、求你至少……”

“别着急,冷静些。”Charles的思绪飞快地转了起来,“你的孩子什么时候被人带走的?”

Sangster正要回答,却突兀地顿了一下。随后,她怯怯地看了Charles一眼,从包中掏出一个手机,递到他面前:“他……他说要直接跟你谈。”

手机屏幕上,一串陌生的号码闪动起来——对方用的想必也是一次性手机。

“Xavier先生。”

接通后,那人的声音传入Charles耳中,语气却与以往大不相同——似是终于撕破了脸皮,无需再装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Sherman。”Charles沉默半晌,“如果你的目标是我,不要为难其他人。”

“放心,我对小孩子没兴趣。”Sherman似乎还笑了一下。

“只要你乖乖听话,Charles——等你到达我说的地方之后,我保证这个小女孩安然无恙。”

“你想让我去哪儿?”Charles冷声问,“那个孩子在哪儿?”

“你问的太多了。”对面的人叹息了一声,“你只需要带着Sangster上她的车,再按照我的指令来开——别的事不用操心。”

“既然知道有危险,我为什么要自投罗网?”Charles攥紧手机,一字一顿地说,“就算我真的按你说的做,谁知道你会不会依然对孩子下毒手?”

“但你拿不准,不是吗?”Sherman慢条斯理地说,“你们既然已经查到了不少东西——应该也知道,我只对某个特定类别的人有兴趣。杀人其实是很无趣的,我享受的是……循序渐进的、美妙的过程。”

Charles心里一阵阵发冷:这家伙……简直是个疯子!

“如果你来了,我没必要针对那孩子。”Sherman语气轻佻,“但如果你不来……”

“她、一、定、会、死。”

 

“Charles Xavier,你敢跟我赌吗?”

 

“为了打消你的‘顾虑’,免得你猜测我是不是在骗你,”在Charles飞速思索对策时,Sherman轻轻笑了一声,“我会……先证明给你看看。”

“你要做什么?”Charles顿时警惕起来,“Sherman,你不能——”

“Rina小宝贝儿,来跟这个叔叔说说话好不好?”

Charles注意到,一旁不停绞着手指的Sangster神色立刻揪紧了。

“妈妈,我要妈妈……”一个小女孩抽抽嗒嗒的童音从手机中传来,“不要叔叔、我要妈妈……”

震惊中,Charles一时都没能说出话来:这孩子……绝对不会超过5岁!

还没等他再出声,却突然……听到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手机另一端的孩子似乎遭遇了什么极为可怖的事,尖锐的童音几乎要刺穿他的耳膜!Sangster再也忍不住了:她扑过来试图抓住Charles手中的手机,凄厉地朝那一头喊:“Rina……Rina!不要伤害我的Rina——”

“Sherman!”Charles厉声喊,“别对孩子动手!”

他一咬牙:“好……我信你……我会按你说的做!”

很快,孩子的哭喊渐渐弱了下来,变成小小的抽泣声;Sherman的声音也重新贴近了听筒。

“我能说什么呢,Charles?”他在另一头微笑,“你最大的弱点就是……太过在乎别人。”

“哪怕是一个人陌生人,也能让你不惜以身犯险。”

“不过——”

他柔声说。

“唯有弱点,才令你如此完美。”

 

 

 

Charles站在一间废弃的小型仓库里——一把枪正抵在他身后;而那人的另一只手,则把玩着从他身上搜出来一把小刀。

“Charles,”Sherman凑近他耳后,“你果然……很不乖啊。”

Charles垂下眼睛,神色淡淡、没有说话。

那把弹簧刀设计非常巧妙,薄薄的细刃能直接插在他的皮带与皮带扣衔接处的夹层里——这是Erik亲手为他做的。

但他也早就料到,Sherman一定会先搜他的身。

然而即便Sherman搜出了他隐藏的武器,却没有发现……Charles身上,其实还藏着一个精准的GPS定位器,以及——窃听器。

从收到来自未来的消息的第二天起,他们就已经开始做准备:既然得知Charles会面临的危险,以Erik的性格,又怎么可能轻易放心?于他而言,每时每刻都必须知道Charles的准确位置,以及任何一个试图接近Charles的人;而且,在前些天Hank将他们两人的手机配对、通讯共享后,Erik甚至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接到来自未来的通话。

所以现在,Erik和他所带来的人手……一定已经离这里不远了!

之所以听从Sherman的指令来到这里,除了最主要的、无法坐视无辜的孩子受到伤害以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必须制造抓住Sherman的机会。这个人实在太过狡猾、太擅长伪装,一旦逃脱就很难追查到踪迹;一天没有逮捕他,他们就一天没有办法真正安心。既然Sherman依然没有放弃绑架Charles的意图,那么就让他以为自己得手——而Erik会带人设下包围圈,甚至直接在暗处狙击、彻底消除后患!

事态紧急,所以在和Sangster一同前来时,Charles无法直接与Erik取得联系——Sangster身上必定被装了窃听器,甚至很可能还有微型摄像头。但他知道,Erik一定会立刻发现异常、采取他预料中的行动——他了解Erik,甚至胜过了解自己。

“Charles,”这时,Sherman再度贴近了他——整个身体都靠在了他的后背上,呼吸的热度落在他耳畔,“你知道……我为什么迷恋你们这类人吗?”

“我们这类?”Charles挑眉,仍维持着分毫不动的姿态。

“你就跟我……之前享用过的那两位女士一样,”Sherman声音轻柔,似情人的低语,“爱情,可真是令你们光彩夺目啊……我见过你那位Lehnsherr先生到公司来接你,不止一次。”

“他吻你的时候,你看上去……多么美。”Sherman低低笑了一声,“像是熟透了的、散发出醉人芬芳的果实——我真感谢他,把你滋养得如此成熟而甜美。”

他贪婪地嗅着Charles颈间的气息。

“然后,我才能摘下你、把你一点一点揉碎……”

“他……  过你多少次?”

“他会用手铐把你拷在  上吗?还是干脆……用它把你吊在天花板下面,直到手腕勒脱几层皮?”Sherman的语气越来越诡异地兴奋,而内容却也越来越不堪入耳,“他有没有用他的警用电棍 过你?  进去、然后通上电,你会像一只被剥了壳、剪了钳却还没断气的虾一样胡乱地扑腾,连哭着求饶的力气都没有——”

Charles几乎用尽了所有的自制力、才忍住没爆什么粗口,气得指尖都在发抖——他更无法想象的是……通过窃听器听到了这些话的Erik,会暴怒到什么程度!

下一秒,他整个人都僵住了。

Sherman……用嘴唇贴在了他的颈侧,还咬出了一个不轻不重的齿痕。

这个人在吻他。几乎是在吮吸着他的锁骨边缘——Charles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只觉恶心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死死咬着牙极力劝自己冷静下来……不要进一步刺激这个疯子。

“受不了我碰你么?”哪怕一言不发、Charles的抗拒也显而易见;Sherman笑了一声,又吻了一下他的侧脸,好整以暇,“想念你的Lehnsherr先生了么?”

还没等Charles回答,Sherman突然用枪顶了顶他的后背:“打给他。”

“……什么?”Charles怔住了。

“我说,打给他。”Sherman说,“叫他过来。一个人。”

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

这个人……竟然不打算直接绑走他然后继续躲藏,还主动暴露自己——哪怕他指明只允许Erik单独出现,但他凭什么认为不会有埋伏?如果他还想安然脱身,怎么也不该——

Charles浑身一震。

既然Sherman早就准备直面可能带来其他人手的Erik,那么……他一定已经提前布下了足够的监控或耳目,足以掌握附近所有可疑的动向!在Sherman已然警觉、并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Erik根本无法带着人直接拿下他——那么为了Charles的安全,他只能按照对方的要求……只身犯险!

Sherman在他耳边低喃。

“你说,如果我让他为你去死,他会……心甘情愿吗?”

 

 

 

Erik端着枪一步步走进来时,一眼就看见了Charles——和用胳膊肘架着他、枪抵在他太阳穴上的Sherman。

“Lehnsherr先生。”Sherman颇为愉悦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放了他,”Erik冷声说,用枪口对准了Sherman,“说你的条件!”

“别着急啊。”Sherman语气轻快地说,“我们不该先叙叙旧吗?”

“这次……你的确先赢了一局,Lehnsherr。我自认为行事周全、万分谨慎,之前那两个女人我都处理得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一点纰漏——如今却被你掀了案底、追得如同丧家之犬……Lehnsherr,我佩服你。”

“但我有个问题,不知道是否能劳烦Lehnsherr先生为我解答呢?”他眼里闪过一丝玩味,“我很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盯上我?”

Erik沉默半晌。

“那两件案子,早就成了无人问津的悬案,根本没人会想起;而我平日里,也从未有过任何过激行为——最多也就是有一次,盯着他戒指的时间长了点儿。”Sherman若有所思地说,“购买那些可能引人怀疑的东西时,我都是走的无法追溯来源的渠道,绝对没有留下任何证据——而且,这次我根本都还没动手。你怎么会知道我想绑架谁?”

这个问题的答案,哪怕说出来……都不会有人相信。

于是Erik默然片刻后,最终只开口说:“我只是收到匿名消息,有人想对Charles不利,所以……盯着他身边出现过的人。至于为什么重点关注你——直觉上的怀疑罢了。”

“是么?”Sherman轻哼了一声,显然并不全信,“算了,总归今天我也不是来问这个的。”

他勾起嘴角,意味深长地看向Erik。

“Lehnsherr先生,想救你的爱人么?”

“要不然……你给自己来一枪,我就放过他,如何?”

“Erik Lehnsherr!”听到他匪夷所思的要求后,Charles立刻厉声喊,“不管他说什么,你要是敢——”

“嘘,宝贝儿,别说话。”Sherman猛地勒紧了Charles的喉咙——看着他涨得脸色通红、喘不上气的模样,这才柔声说,“你要是再乱说话……我就只能让你说不出话了。”

“Stephen Sherman!”Erik惊怒交加地看着被他箍在臂中、几近窒息的Charles,“敢伤他半根头发……我都会让你后悔出生在这世上!”

“别发火啊。”Sherman胳膊松开了些许、让Charles得以大口喘气,用一副好商量的口吻说,“你觉得我的提议如何?一命换一命,这可再公平不过。”

Erik冷哼了一声。“如果我真的死了,你只会立刻打晕Charles再把他带走!”

“唉……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Sherman遗憾地叹了口气,又笑眯眯地说,“那我们做另一笔交易如何?”

“什么?”Erik的枪口一动不动。

“你看——你坏了我的好事,害得我被警方通缉,还偷走了我收藏的宝贝,”Sherman 认真细数着罪行,“若不让你付出些代价,我岂不是太亏了些?”

“既然你不愿意去死,那么折中一下如何?”他愉快地说,“我也不要你的命了,只要你开枪……废自己一条腿,怎么样?”

“如果你不肯——”

他的左手拽住Charles的手腕、拉了起来;不知何时指间已露出一块锋利的刀片。

“我就把他这只手的手指一根、一根切下来给你。”

“你——!”

Erik向来稳定的手几乎都抖了一下;单从眼神就可以看出……他已经愤怒到了何种地步!

“我数三声——你若还不开枪,我可就动手了。”Sherman万分满意地看着他狼一样狠戾的眼神,“若你不想救他,我就当是他替你付这份利息了。总归你们都是一家人,对不对?”

Erik掌心已经浸出了冷汗。他死死盯着Sherman和被他挟持住的Charles:后者正眼神焦急地看着他拼命摇头。

“三——”

“二——”

“一!”

那个“一”字刚出口的刹那,Erik突地枪口翻转、“砰”地一声——直接用子弹贯穿了自己的右腿!

在他踉跄着跪倒的那一刹——“不!”Charles几乎是尖叫了一声、拼命挣扎着想要去到他身边——直到Sherman用枪让他冷静下来、发抖地看着半跪在地上的Erik……和他右腿下蔓延开的鲜血。

“心疼了?”Sherman在他耳边呵气。

Charles死死盯着前方;足足过了一分钟后,才抬起头侧眼看向他——Sherman不由一愣。

那眼神——全不似平日的温柔包容,而是凌厉若封喉利刃、带着刻骨的恨意……与杀意!

怔了一瞬后,Sherman很快恢复过来,不以为意地重新望向Erik——后者仍紧握着枪,因失血和痛楚而脸色苍白,但眼神依然冷静而锋利。

“Sherman。”

他平复了呼吸,一字一顿说。

“你并不打算报复Charles——你只是把他当做猎物。”

“是我破坏了你的计划。我令你完美的伪装生活彻底破灭;哪怕在逃脱后,你也随时都面临着被抓捕监禁的风险……和被害人家属的死亡威胁。”

“如今,你最恨不得杀之后快、千刀万剐的人——是我。”

“你想说什么?”Sherman眯起了眼。

 

“放了他。”

Erik重复了一遍,眼神冰冷。

“——我做你的人质。”

 

 -TBC-

 

希望biantai的塑造大家觉得还行qaq

万万不会残废的别担心……自己开枪打自己下手有分寸……只是以后剧烈运动会受些影响了,有时候会隐隐作痛那样

查查心疼了

查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上一更写完感觉心累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发完后等到晚上刷通知,看见大家的一串回复,顿时觉得呼啦啦一下子又恢复了一大半的动力!(握拳

求评论www可以打鸡血www

上一节 下一节

写文目录

评论(67)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