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原著向)不期而遇与如期而至

这可不在计划内,Charles想。

他指的是,一个月前兄弟会试图在X战警的保护下绑架那个有反变种人倾向的官员,两边人马正打得火热:结果那人竟然被吓得心脏病突发,当场就没了小命。想绑架的和不想绑架的都面面相觑,最后一群人作鸟兽散——简直是一场好莱坞大戏。

他指的是,三天前收到消息,在巴黎郊区有个孩子觉醒了难以控制的变种能力,却死活不愿到X学院进行系统的学习。他特地亲自赶来劝说、却在那个女孩的思维波动中窥见,她不愿离开的原因是担心自己12岁的小男友异地恋时劈腿……

他指的是,在解决完这摊乱七八糟的“恋情纠纷”后,欣然接受了陪同前来的Scott“去公园散散心”的提议——却在这全世界最著名的浪漫之都里,在每一寸空气都旖旎着微醺的香樟树下,邂逅了漫不经心踱着步的、看见他们时同样神情错愕的敌对势力领袖:Erik Lehnsherr,万磁王。

 

“Magneto?你在这儿干什么?”Scott最先反应过来,一个箭步挡在了轮椅前,几乎是瞬间就进入了战斗状态——他向来是Charles最优秀的学生,也是最优秀的战士。但相较于他的如临大敌,对面的Erik在最初的惊讶后,却显得颇为从容自若。

“和你们一样,大概。”他语气散漫,无所谓地说。

随后,他的视线掠过Scott,落到Charles身上——如同一只寻找栖息之木的飞鸟。

 “日安。”他顿了顿,像只是随口招呼了一句,却又意味深长。

“Professor.”

 

“Scott,不用紧张。” 

Charles握住身前学生的左臂,见他仍然紧皱着眉、显然对敌人毫无信任,又轻声安抚着说,“他没有戴头盔。有我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听到这句话,Scott紧绷的神色才略微放松了些,后退了半步立在他身侧。随后,Charles也对Erik点了点头,温声说:“好久不见,Erik。”

“X战警是要在法国也设立分部了?”Erik挑了挑眉,语气听不出是开玩笑还是别有深意。

“只是为某个学生而来。” Charles笑了笑,“倒是你在这儿——”他停顿了一下,识趣地没有问出口。

若真是与政治或武装力量有关的敏感问题,就算开口,又怎么会获得答案?

“与那些无关。”出乎意料的,Erik竟主动接过了话题,神色平静。

“只是有位故人不久前去世了,过来看看。”

“噢?”这下Charles真有些惊讶了:这里竟然还有值得Erik牵挂的“故人”?

“我可以冒昧地问一句,是哪一位故人吗?”

“你并不认识。”Erik回答,“我对他的印象也不多。只知道很久前……他曾帮助过母亲。”

 

母亲。

提到这个词时,Erik的眼神都恍惚柔和了一瞬,似乎勾起了些许遥远的回忆。

“我很遗憾。” Charles轻声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他没有死在集中营里。”Erik说,“已经很幸运了。”

他稍侧过身,目光掠过湖岸边三三两两的游客,和夕阳洒落湖心的斑驳光晕。

“这里……有些熟悉。”他喃喃说。

Charles也打量着四周,思索片刻后恍然大悟:他和Erik曾来过这里。

许多年前,在他们初识不久、正满怀着理想和热情满世界地寻找同伴时,曾来过这里——那是一个在巴黎进修服装设计的年轻人,周末喜欢在这里画画。

Charles隐约记得他们初次见到那个年轻人时的情景:他坐在湖岸边的草坪上,给一个正在吹泡泡的小女孩画像。不论是他笔下还是他眼中,都是全然绚丽的、热烈而动人的、极具生命力的光芒。

就如那时的他们。

想到这里时,Charles不由自主地望向Erik,却与对方专注凝视他的视线撞了个正着。无需言语,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即刻明白——对方也被唤起了同样的记忆。

 “Erik,”Charles突然轻声开口,“一起走走吗?”

对面的人眼神深邃地看着Charles,直到他都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邀请是否不合时宜,这才听到了他的回答。“当然,”Erik缓缓说着,眼神似乎也被镀上了一层微薄的温度,“乐意效劳。”

“教授——”

Scott有些担心地皱起了眉,而Charles只是微笑着拍了拍他的手。

“没事的Scott,只是跟老朋友聊聊过去的事而已。”他神色从容,“你先回去——放心,我能保护自己。”他用食指点了点太阳穴,对自己的学生眨了眨眼。

——饶是如此,Scott离开前,还是给了Erik好几记警告的眼神:哪怕隔着墨镜也显得气势汹汹。

 

Erik推着Charles的轮椅,沿着湖岸边慢慢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些无足轻重的往事。他们都有意略过了如今或是曾经的分歧不提——或者只是无需再提。

裂痕从来清晰,需要擦拭的唯有温情与安宁。

 “就在那儿。”这时Erik停下脚步,于是Charles也循着他的目光望去——那是一张寻常的长椅,想来已经过了不少风吹雨打,剥落出年久的灰褐色泽。

“是啊。”Charles点了点头,眼中露出些许怀念,“是在那里遇见……那个孩子叫什么来着?Justin?”

“Jax。” Erik纠正,而Charles笑了,“没错,Jax——还是你的记性好。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他感慨,“有没有实现他的设计师梦呢?”

“不知道。”Erik说,“他当时拒绝了邀请。他不是我们的同伴。”

“每个人都有过年少的梦想和憧憬,他只是选择了对他而言更重要的事而已。”Charles笑着说,“年轻的热血和激情啊……曾经的我们,不也如此吗?”

“是啊,曾经。”Erik讽刺地说,“多么天真和愚蠢的曾经。”

“拜托,Erik。”Charles半是打趣地说,“难得有这样追溯往昔的好气氛,就别再取笑我了行吗?——好吧,我承认我那时候总是有些过于理想主义,把所有人都想得太好。”

“你现在也一样。”Erik说,而Charles只因他语气中的毫无攻击性而笑了起来。

“不过我并不是说你。” Erik垂下眼睛,淡淡地说,“天真、愚蠢……那时的我,又何尝不是?”

“噢?为什么这么说?” Charles好奇地问。

Erik默然半晌。

他立在轮椅右侧,似乎在眺望着触手可及的远方,又或是浸没于那些无从捉摸的过去。他深灰色的大衣被风扬起了一角,像是一页将掀未掀的书。

 “我最大的天真和愚蠢,就是曾以为——真的会与你并肩同行。”

 

 “Erik。”

一阵温热的触感传来——Erik低下头,见Charles用掌心覆住了自己扶在轮椅上的手,轻柔却又坚定地紧握住。

他的视线在那人湛蓝的眼眸中错落。他恍惚想着,Charles或许又会有一番长篇大论的循循善诱,正如他之前的每一次——试图把Erik Lehnsherr这颗偏离轨道的行星,纳入自己的环行轨迹。

哪怕那根本不是行星,而是能吞噬一切光和热的黑洞。

 

但是没有。

Charles没有反驳、也没有劝说什么,只是用他那双温柔的蓝眼睛静静凝视着Erik——直到令人安心的沉默,发酵成一杯回忆积淀的陈酒。

 “Erik。”

他重复了一遍,轻轻地、微笑着说。

 “这一刻,我们不正并肩同行吗?”

 

湖面的微风携来一阵浸润的微凉,夕阳渐渐沉入暮色。Erik一只手插在兜中,另一只手扶在轮椅上,感受着那人掌心传来的、从未间断的暖意。他眼神微动,随后俯下身,用手环住轮椅两侧,直视着轮椅上的Charles。

“别读心,Charles。”他抢先开口,嗓音是一贯的低哑深沉。那声音曾让Charles觉得异常性感——好吧,如今也是。

“猜猜我在想什么。猜猜看。”

“这可难为我了。” Charles开玩笑地说着,“要知道,我只会读心,读表情的能力大概只能得负分。”

Erik又凑近了些:这可是个有些危险的距离了。

 “我在想——”

他的呼吸落在Charles耳边;就像是在用每一个字,亲吻着眼前的人。

“我在想,我现在就应该吻你。”

还不等Charles对这句话作出反应,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的万磁王已经付诸了行动——他一把将Charles按在轮椅上,吻住了他。

 (和谐,这里不放了)

 

“保护好自己。”

树荫下,Erik俯下身,熟稔地替Charles理了理不太齐整的衣领,丝毫不在意自己举止中透露的亲密意味;对一旁前来接Charles的Scott,他更是视若无睹。“别太信任其他人。”

“比如你?”Charles扬眉,半是玩笑半是挑衅地问。

而Erik却笑了笑,神色平静而坦然。

“——比如我。”

Charles被他这番直截了当的承认一噎,顿时说不出话来。但下一秒他更是惊得差点摔下轮椅——

Erik低下头,竟然当着Scott的面给了他一个临别吻。

 “你、你——” 蜻蜓点水般的吻后,一时间Charles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用眼角余光瞥见,Scott已经恨不得用眼神杀死这个混蛋了;考虑到Scott的确有这个能力,Charles觉得,Erik还是识趣地赶紧离开为妙。

而此时Erik也后退了一步,深深地看了Charles一眼。随后,他转身大步离去;没有道别,也无需道别。

 

空气中隐约流淌着轻微的颤栗,如拨动琴弦。

——我等着你下一次再来阻止我,Charles。

——如期而至。



写文目录

评论(39)
热度(7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