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神秘来客|【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二

简介:这是一个“老万帮小万泡查查”的故事......

情人节加上快过年了,摸鱼给大家发个糖~

(1)

第一次是7岁。

7岁的Erik扒在玩具模型店的橱窗前,眼巴巴地望着他心仪的金门大桥。这时候,一个不长眼的家伙突然推了他一下;于是小小的Erik抬起头,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用超大墨镜和口罩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陌生人。

“嘿,小朋友,”然后那人说出的话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前面路口右转,有个圣诞老人正在免费派送印有Magneto头像的氢气球,还剩最后一个了。你要不要去领?”

印有Magneto头像的氢气球?!

Erik顿时精神一振:那是他第二喜欢的漫画人物了,仅次于那个会读心的变种人!

他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路口,还不忘回头朝那个人挥了挥手致谢。谁知就在他回头这一下,街拐角处突然跑过来一个拿着一把氢气球的蓝眼睛小朋友——恰好和没认真看路的Erik撞了个正着,一齐摔倒在地上。被撞得人仰马翻的Erik吃痛地揉了揉头上的包,随后呆呆地看——那几个印有Magneto头像的氢气球……飘走了……

心虚的Erik偷偷地看了一眼同样摔了一跤的气球主人;那个小朋友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正咬着唇、泪汪汪地看着气球飞远,然后瞪了瞪Erik这个罪魁祸首,大声说:

“赔!”

Erik挠了挠头。

……圣诞老人在哪儿呢?

不过,这个小朋友长得真好看啊……

 

 

 

(2)

第二次是16岁。

午休间隙,Erik正坐在教室里百无聊赖地写写划划。

二十分钟前他才去了楼下的1班一趟,可惜Charles去参加社团活动了还没回来。他倒是想这会儿就再去一次,但又怕自己表现得太过急切——万一让Charles察觉了他的心思,从此疏远他怎么办?

自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Erik对待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就越发患得患失起来。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要不给Charles写封情书吧?

Erik第八十六次这样想——但和以前一样,一提笔就缩了。

万一Charles对他的表白十分嫌弃怎么办?不,他的Charles是这世上脾气最好的人,一定不会用那种伤人的态度来对待他的;但或许……Charles会觉得尴尬和难堪。

即便只是这样,也足以令Erik感到难以承受了。

于是,苦苦挣扎于暗恋中的Erik又开始模仿Charles的笔迹抄起了情诗——这是他打发自己对自家竹马的非分之想时养成的习惯;要知道,小时候过愚人节时他两互相捉弄,Erik还曾经模仿Charles的笔迹给女生写情书呢!

到现在,他只恨不得能给自己写一封……

“Erik!”这时同班的Emma跑进来,递给他一封信,“有人给你的。”

“谁?”Erik接了过来,好奇地问。

“不认识。一个男人,戴着口罩,眼睛颜色和你一模一样——看身材还蛮正点的。”Emma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一边对着小镜子补粉底一边懒洋洋地说,“他说他上楼找人时,有人托他顺便带过来的。”

这时Erik已经拆开了信封,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他顿时一怔。

是……Charles的字迹。

 

亲爱的Erik:

我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给你写了这封信。请原谅我不敢当面把它交给你。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你不知道的是,我一直默默爱着你——不是像朋友,而是像爱人一样。

此时此刻,我也不敢将那些埋藏于心里的话全都落于笔尖,只因害怕你会感到不适。

若你愿意接受我的心意,请来找我,并告诉我——你想和我在一起。

若你没有来……我也就明白了你的答复。

                                                                                                  你的,Charles

 

足足愣了十分钟后,Erik猛地起身冲出了教室——中途还打翻了Emma的粉底盒、成功获得了一声高分贝的尖叫咒骂。不过Erik此时完全无心他顾;不到一分钟他就已经冲进了Charles所在的教室,几步跨到正想跟他打招呼的Charles面前,一把抱住对方、给了他一个法式深吻!

猝不及防之下,惊怔的Charles足足被吻了超过二十秒才渐渐反应过来——温柔地回应着Erik。直到好几分钟后,Erik才在周围的起哄和口哨声中放开了Charles,一边紧抓着他的手,一边盯着他堪比宝石蓝的眼睛认真说:

“我喜欢你,Charles。跟我在一起吧!”

在Charles红着脸点了点头后,Erik直接拉着他跑出了教室。

 

“我一直以为只是我一个人默默地喜欢你。”坐在树荫下的台阶上,Erik无比快乐地对着Charles说,“你根本无法想象,Charles——当我收到那封告白信的时候,心里高兴得都快疯了!”

 “我的确一直喜欢你,”Charles歪了歪头,露出疑惑的神色,“可我一直都不敢告诉你……告白信是什么?我并没有……给你写什么信啊?”

“……那这是谁写的?”Erik拿出信来,瞪圆了眼睛,与Charles面面相觑。

 

 

 

(3)

第三次是26岁。

Erik和Charles都已经是这一领域内小有名气的新秀。尤其是Charles去年发表的一篇关于多维世界理论的文章,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巨大轰动。如今,他们共同协助自己的导师——也就是这一领域最著名的一位学者做研究;他们既是搭档,也是恋人。

但是,对于他们所研究的课题方向,两人的观点有着根本性的差异:这也是昨天爆发的那场激烈争吵的原因。

此刻,Erik坐在广场中央音乐喷泉边的长椅上,一枚光芒闪烁的戒指在他的指间灵活转动。

他垂下眼,轻呼出一口气。

原本他已经打算要跟Charles求婚了。但因为今天的一场不成功的实验,两人又大吵了一架,最终不欢而散。

他不得不重新审视“求婚”这件事——毕竟,他和Charles都有极强的事业心,却又在关键问题上有着巨大的分歧。

如果真的步入婚姻……他们能获得幸福吗?

他们……能长久地走下去吗?

 

恍惚间,Erik察觉到有人坐在了自己身边。他本无心理会,对方却主动开口了。

“要跟爱人求婚了吗?恭喜了,年轻人。”

Erik侧过身,看了对方一眼。这人似乎极为畏寒——厚厚的围巾和帽子裹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一副老派的黑框眼镜,衣服也十分臃肿、看不出身形。

他的嗓音压得极低,像是得了重感冒一样。

“求婚……我不知道。”

或许是由于身心俱疲,Erik一反常态地在这个陌生人面前倾吐了一丝烦恼。

“我和他有太多不同。我不能确定是否应该去建立一种更紧密的连结,还是说……保持一定的距离,对我们而言才更适合?”

“噢?”那人笑了一声,“要听听过来人的意见吗?”

Erik耸了耸肩,并未反对。

“我认识一个人。当初,他和他的妻子都有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她几次想要筹划——但那个人忙于事业,又觉得以目前的经济条件也去不了几个地方,干脆多赚几年钱,等条件成熟了再做准备。”

“后来呢?”Erik挑了挑眉,隐隐有了预感。

“后来……”

陌生人的叹息轻轻落入他耳中。

“他的妻子得了急病,去世了。”

“他很后悔。他常常说起,如果自己早一点陪她实现愿望——哪怕只是其中一部分,她走时也不会有那么多遗憾。”

“哪怕他们的旅行没那么圆满——但世上哪有十全十美呢?”

“他总想着再等等、再等等,但她……却没能等到那一天。”

陌生人凝视着微微发怔的Erik,眼神意味深长。

“其实,你只需想清楚一件事——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你最无法割舍的?”

“如果下一秒你就会离开人世……那么哪一件没能完成的事,会是你最大的遗憾?”

Erik沉默了。

半晌后,他突然起身,对陌生人正色道:“谢谢。”

——随后,他转身狂奔而去。

陌生人看着他拦下了路边的一辆出租车,笑意掩在了层层叠叠的围巾下。

 

 

 

(4)

走出试验机,五六个研究人员立刻涌了上来,用各种仪器对Erik进行诊断测试——大量数据被迅速反馈至终端。折腾了好一会儿后,Erik才得以摆脱众人、走到操控台上的Charles面前,顺手把黑框眼镜扔到了一边。

“一切都顺利吗?”Erik搂住正聚精会神敲击着键盘的Charles的腰,在他的侧脸上吻了一下。

十秒后,Charles停下工作,露出满意而放松的神情。他转过身,捧住Erik的侧脸,笑着说:“数据结果显示良好。虽然你是目前唯一符合试验条件的个体,但这次的试验数据,足以支撑我们做下一阶段的改进了。”

说完,他也微笑着吻了吻Erik。

“Welcomehome——my time traveller.”

 

“这次的试验,最多只能承受三个时间节点。”Charles好奇地问,“你都去了哪些时候?”

“自然是最重要的时刻。”Erik笑着说,拥抱住眼前的爱人。

相遇,相爱,相守。

——与你。


-END-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一:时光爱人

<时间>主题系列文之三:蝴蝶效应

写文目录

评论(24)
热度(6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