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带孩子甜饼】(互换!原著&AU)The admirer's plan 爱慕者计划P10

发糖了发糖了!!!不甜不要钱!!!【新的孩子就要加入查查的大家庭啦,猜猜是谁呢?】

P1戳这里开始

【简介】:畅销小说家Erik在孩子们的神助攻下追求隔壁的教授Charles的故事。当然,孩子们的帮忙可是有条件的——不止是糖果和巧克力,还得把他们写进Erik正在连载的新故事《X战警》里。

——Erik养快银,隔壁的Logan养劳拉,爱心泛滥的新邻居Charles收养了一群变种人孩子:Alex,Scott,Ororo,Jean,Raven,Kitty。连自己儿子都搞不定的Erik被临时托付照顾所有孩子们——上帝啊,他们真是一群麻烦精。



于是当Raven第二天爬上读者论坛时,被首页飘起的一大片关于“真人版X教授到底是谁”的帖子惊得目瞪口呆。

很快,Raven就循着热心群众的传送门指引,找到了Erik“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回复,呆滞了半晌,只觉得……

除了“服气”,又还能说什么?


明白前因后果后,Raven带着看好戏的态度,翻了翻一众关于“真人版X教授”的帖子。

被“官方盖章”刺激得不轻的读者们都在讨论ME的爱人到底是谁,这个人又与X教授在小说中的形象有多相似。不少粉丝开始列举自己所知道的各路男神,拼命挖掘他们和X教授形象的共同点。不出意外地,Raven看见Charles的名字已经被不少人提及,并且迅速成为了支持率最高的猜测——毕竟,Charles也算是公众人物,虽然科学家不那么为人熟知,但也不是完全默默无闻。更何况Charles还是一名大学教授。

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Charles Xavier,是目前人们所知的唯二的心灵感应者之一。另一位,则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被称为“白皇后”的私人雇佣军,Emma Frost。


“Charles Xavier是个大学教授!而且他的姓,首字母就是X!我打赌他绝对就是X教授的原型!!!”

“天呐我搜了Charles Xavier的照片,简直太好看了啊!完全就是我心目中X教授该有的模样啊!(我已经拒绝接受其他答案了!)”

“一个29岁的教授……尼玛……你们知道这什么概念吗?这TM已经不是学霸了,这简直就是学神了好吗?”

“大家不要太激动了,万一不是这个人呢……”

“啊啊啊以前就听说过这个人!知道他是基因平缓药剂的发明者,但不知道他长这么帅啊啊啊(舔屏)我这些年都错过了什么!”

“我已经把他两P在一起了……你们看像不像结婚照!?”

好在讨论虽然热烈,但Erik的读者大多还是比较理性的。许多人都在呼吁不要去打扰这位疑似“X教授”的心灵感应者的生活,并在最初的兴奋过后反复对其他人强调:《X-men》并不是一个爱情故事,而ME也从来不写以爱情为主体的作品。就算ME承认了自己和X教授的原型人物的关系,却从来没说万磁王和X教授也是这样——这完全是两码事。

即便他花了大量笔墨渲染两位主角之间的信赖和冲突,但这部作品的主题并非讨论他们之间的关系,而是借他们影射当今社会人类与变种人之间存在的矛盾,探讨这一问题的根源和解决途径。他写的是自己,却又不是自己——亲身经历和感情因素或许会是他的灵感来源,但若就此认为他只是在描写个人生活,那未免也……太小看他拿过的一大堆文学奖项了。

毕竟,为变种人群体发声、影射其他少数群体的处境,才是Max Eisenhardt每部作品中最为核心的地方;同时,也是他获得那么多忠诚簇拥的根本缘由。

——至于他的私人生活,不过是读者们爱屋及乌之下的好奇。


但必须承认,ME的读者中,把他当成一个偶像明星一样喜爱的人的比例,远高于其他严肃文学作者。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谁让一个作家竟然有着好莱坞明星的外表和身材呢?

尤其在几年前那次恐bu袭击中,ME恰好在场,并用自己的能力、一个人撑住了一整栋被爆炸摧毁崩塌的大楼、给无数人争取了逃生机会,并用钢条把几个试图攻击他的恐bu分子直接缠成了麻花,打包送给了外面的jing察……

那一幕被人拍了下来传到网上后,造成了全球性的轰动——视频中,Max Eisenhardt展现出的强大而精准的磁控能力,几乎碾压了全部人们所知道的变种人。

所以,哪怕他之后匆匆离去、也拒绝了所有相关采访,依然因此获得了无数变种人和普通人的崇拜,甚至如偶像明星一样,收获了数目难以估量的狂热粉丝。有不少原本对这类严肃文学并不感兴趣的读者,都是因此产生好奇,这才跳进了ME作品的大坑。

……然后……再也没爬出来过……


就在这时,Raven刷出了一条新帖子:


【第一手消息】Xavier教授承认了!!!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Xavier教授他承认了!!!他承认ME爆料的八卦了!!!

为什么楼主知道这件事呢?因为楼主是Xavier教授的学生哈哈哈哈!每天都可以360度无死角欣赏教授的美貌!可以随便搭讪!你们是不是很嫉妒哈哈哈哈哈!╮(╯▽╰)╭

之前追《X-men》连载的时候,我就怀疑Charles Xavier是X教授的原型。真的太太太像了,你们没接触过Xavier教授本人,不知道有多像!!!那时我就想,怎么可能这么巧?名字里都有“X”,又同是遗传学教授,还是个心灵感应者,脾气性格也都那么好,而且!我们教授!就有书里写的那样一双眼睛!蓝得要命!!!

Charles Xavier可是我们整个X学院的男神,学术特别牛B,对遗传学基因学教育学有研究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一下他的论文,我反正是跪着读完的……教授他是个天才,据说从小到大就一直跳级……所以不到30岁就尼玛是个教授了,普通人博士可能都还没毕业呢,他都开始做博导了……简直反人类啊!

教授讲课特别生动有趣,人也超好,他的课都会给我们贴心地划重点(没错楼主就是这么肤浅的人!我爱划重点!)甚至上次隔壁法学院有个哥们儿发挥了死不要脸的精神,跑到办公室去求Xavier教授,最后教授还指点了他的财产继承法律条款的课题论文……呜呜呜教授真是太好说话了!

颜值那么高!脾气还那么好!把我们学校的少女心(甚至少男心)俘获得一片一片的!!!

于是昨天看到ME亲口承认的爆炸性消息以后,楼主实在是按耐不住了!今天上完课,楼主就溜到教授身边,问教授有没有读过这本书,知不知道主角跟他特别像(你们放心!楼主绝对没有用自己的花痴去骚扰教授!楼主不会给ME粉丢脸的!)

然后教授说他知道!!!

楼主当时那个激动啊,就紧锣密鼓地问,教授是不是认识作家Max Eisenhardt呀,能问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吗?

然后!!!然后!!! 

教授笑着跟我说,他是我的恋人。

OMG!!!

就这么坦然地!承认了!!!

楼主当时感觉全世界都在放烟花,已经无法抑制自己眼里的小星星了!!!

在场还有其他不明真相的同学!都被这巨大的信息量直接给惊呆了!(我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jpg)

所以楼主赶紧来跟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啦啦啦~


不出所料,当Raven再次刷新时,帖子下方已经回复了一大片喜大普奔的表情包。

“天呐!我觉得我这辈子已经没有遗憾了!”

“嗷嗷嗷嫉妒楼主!!!我也想听X教授上课QWQ”

“好奇ME追这位教授的过程哈哈哈”

“每个划重点的教授都是天使……”

“卧槽,这么坦然承认真的好苏啊!!!”

“呜呜呜真是太好了!这两只看起来般配死了啊!”

“ME的伴侣果然是变种人啊……不知道他两的能力强度谁更高?Charles Xavier也是公开承认自己是心灵感应者的,但他不怎么展现能力,这方面还蛮低调的。”

“今年那个变种人能力的非官方投票,ME又高居榜首……不过抛开粉丝滤镜,说实在的,心灵感应才是BUG能力啊!管你是多强的变种人,还不是被脑的份儿……”

这两段回复让Raven大为赞同。

不过……变种人能力投票?那是什么?

出于好奇,Raven顺手Google了一下,很快找到了那个投票页面。

原来这是某个影响力颇高的社交网站发起的年度活动。网站会提名上千个公众已知的、拥有较强变种能力的变种人,由民众票选自己心目中的最强者。自从几年前作家Max Eisenhardt在恐bu袭击现场力挽狂澜后,就一直高居投票榜首,把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虽然民众投票并不能真的代表变种人实力强弱,但也从侧面反映了他们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Raven在首页快速瞄了一眼——前十名都没有看到Charles的名字,她顿时不乐意地撅起了嘴。

这些没眼光的家伙!她愤愤不平地想。连那个回帖的人都知道,明明心灵感应才是最强的能力嘛!要真打起架来,管你是控制金属还是控制什么——只要是对上Charles,连自己的脑子都不会听自己使唤了,又怎么可能赢?

——都是些愚蠢的人类!没见识过心灵感应者的厉害!


就在这时,Raven突然瞟见了几个熟悉的单词。她定睛一看,投票第三名赫然写着:

“Emma Frost,心灵感应者/钻石体。职业:私人雇佣军,人称“白皇后”。据传闻童年遭受过人类迫害,因此手段非常狠辣,行事亦正亦邪。白皇后战绩辉煌,所有黑帮都对其十分忌惮,主要为人所知的、能体现其能力强度的事件如下……”

瞪了半晌后,Raven的鼠标开始不停往下拉,终于在第二十四名处找到了几行小字:

“Charles Xavier,心灵感应者。职业: X学院遗传学教授,著名科学家。很久以前就公开承认过其变种能力,但几乎从不在公众面前展示。能力强度未知。”

在几乎没有任何事迹的情况下被排进前三十,已经充分说明了人们对心灵感应这一可怕能力的肯定了。

但这显然不能让Raven满意。


才第二十四名!?

Raven啪地一下合上笔记本电脑。

那个Emma Frost怎么能跟我家Charles相比!?Charles才是最厉害的!


她不高兴地想:

Charles实在是太!低!调!了!




在电话中听到Charles提及这件事时,Erik就已经足够吃惊了。等他赶到约定地点、了解更详细的状况后,更是加倍的讶然。

“这是Erik,”Charles牵着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俯下身对她柔声说,“跟Erik打个招呼好不好?”

小女孩没有答话,反而躲到Charles身后抓着他的衣角、偷偷探出半个头来,大眼睛望着Erik。

Erik与Charles目光对视,随后就听见了Charles溜进自己脑海中的悄悄话。他轻微颔首示意明白,随后蹲下身,对小女孩伸出手。

不远处,桌上的一枚硬币飘了过来,在Erik的指间无比灵活地转着圈。小女孩立刻睁大了眼、眨也不眨地盯着硬币——显然,她被Erik的魔术吸引住了。

“我也是变种人,和你、和Charles一样。”Erik让硬币落在掌心,对小女孩说,“我能控制金属。”

“你很特别,但这世上还有很多其他特别的人。”

“而我,是你的同类。”

把硬币放在一边后,Erik重新对小女孩伸出手。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小女孩抿着唇看了他半晌,而Erik和Charles都耐心地等待着。

终于,她小心翼翼地伸出了另一只戴手套的手,落在了Erik的掌心。

“Marie.”



“你真的不多考虑一下?”

Erik又回想起今天早上试图劝说Charles的情景。在见过Marie之后,他在办理手续的间隙,见缝插针地劝说着Charles。

“——她的能力太特殊了,Charles。她甚至可能伤到你。”

其实他知道,在Charles温和的外表下,骨子里原则性极强——一旦他真正做出了决定,根本没有人可以劝阻。

但他还是忍不住开口。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更必须尽快收养她。” 

Charles叹了口气。

“Marie是个好孩子……却因为这种不可控的能力,受尽了冷落和辱骂。她现在打从心底里恐惧和厌恶自己的能力,自卑情绪太重——我怕她做出什么傻事来。所以必须尽快接她回家,越快越好。”

“为什么非要是你?Logan那家伙——自己在任务中解救出的孩子,却要扔给别人照顾?”Erik低骂了几句。

“别怪他了,Erik。”Charles笑着摇头,“Logan整天在外面出任务,连Laura都经常顾不过来呢。”

“更何况你也知道……照顾这种特殊的孩子,我比他更有经验。”

冲Erik眨了眨眼睛后,Charles凑到他耳边,温热的呼吸掠过他的耳畔。

“你看……面前这一个,我不就……照、顾、得、挺好吗?”


F*ck。Erik忍不住在心里爆了句粗口。

Charles语气中懒洋洋的撩拨意味,刺激得Erik简直想把他拖进卫生间直接就地正法。

而令人庆(悲)幸(伤)的是,此时,牵着小女孩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于是现在,就有了眼前这一幕。

“这是Marie,以后就是家里的新成员了。”Charles摸了摸小女孩的帽子,对身前的孩子们微笑,“你们要好好照顾妹妹哦。”

“终于又有新朋友了也!”“Charles放心,我最会照顾人啦!” “你的能力是什么呀?”“我叫Ororo,能控制天气噢!”“我喜欢你的名字!”孩子们的七嘴八舌顿时淹没了小女孩。


真不知道Charles是怎么做到的。站在一旁的Erik想,在许多家庭里,大孩子出于对父母的占有欲,时常会嫉妒家里更小的孩子。

但Charles家的孩子们,每一个,都对“家里又有新的小伙伴”这件事充满了热情与期盼。


看见这么多同龄人都涌上来围着自己,Marie顿时害怕地往Charles身后缩了缩。Charles连忙一手拦住热情的孩子们,温声开口:“好了好了,大家先听我说——你们知道吗?Marie的能力很酷哦。”

“真的吗?”“是什么是什么!”“我想知道!”

“好吧,揭晓答案!”Charles笑了笑,“你们每个人,都有一种或两种特别的能力。但Marie和你们不一样。”他故作神秘地对孩子们说,“只要接触皮肤表面,Marie就可以吸收任何人的能力——也就是说,在短时间内,她能变得跟你们任何一个人一样。是不是很酷呢?”

“哇!好厉害!”在Charles的巧妙引导下,孩子们顿时都发出了羡慕的惊叹。

“但大家也不要随便让Maire吸收你们的能力哦。” Charles微笑说,“那样会让你们觉得难受,甚至可能会生病。所以现在——”他出言鼓励,“你们是不是也该向Marie介绍一下自己呢?”

“我来我来!”凑热闹永远排在第一个的Pietro眨眼间已经围着Marie转了不知道多少圈,洋洋得意,“你可以叫我的代号Quicksilver!你看我是不是很快?”

“我能用念力移动物体,还能在脑子里跟你说话呢。”Jean控制着一块巧克力落在Marie面前,开心地说,“喏,我请你吃糖!”

Raven则干脆地变成了Marie的模样,让小女孩发出了一声惊呼。Scott和Alex则在纠结自己的能力不方便在家展示,生怕轰穿了房子——此时Ororo已经把抽纸吹得满天飞了。

Marie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热情包围着她的一众孩子们。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同她一样“特殊”的孩子——而且,没有人嫌弃她可怕的掠夺能力,反而……露出钦佩的目光。

就好像她……很……珍贵一样。


“你们,你们不要靠近我,”Marie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想让你们生病……”

“生病?我不怕!”Laura挤了进来,自告奋勇地说,“我能无限恢复呢!就算是病了,几秒钟就会好的!”仿佛为了验证,她主动凑上去用一手拉住Marie的肩膀,一手摸了摸她的脸颊,“你看,我不怕!”

“哎呀!”Marie吓了一跳、急着想挣脱,但力气奇大无比的Laura死活不肯放。几乎是瞬间,所有人都看到Laura的小脸抽搐了几下,神情明显发生了变化——“快放手!你会生病的!”Marie尖叫着挣扎了几下,状态开始下滑的Laura这次没能按住她、被她成功挣脱了。


Marie后退了几步,看着眼前大口喘息的Laura,嘴巴一扁——“哇”地大哭起来。

“呜呜呜……不要、不要靠近我……我不想害人……不要骂我……呜呜……”

和Erik一同站在旁边的Charles正要上前安慰,却见Laura迅速扑了过去,抓住Marie的手套说:“哎呀,你别哭呀!我什么事都没有呢!”

“我刚刚说过的,我能无限恢复呢——你看,我现在不是很好吗?”Laura一边说着,但Marie还是抽抽嗒嗒地哭。

“我真的能恢复!”Laura急了,“唰”地一下亮出了爪子,“你看?”


Marie愣住了。

见她目光投了过来,Laura又“唰”地收回了爪子——每个孩子都能清清楚楚地看见:她指骨上的伤口,在不到半秒的时间内彻底消失了。

“你看,我说了没事吧?”


Marie用戴手套的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Laura的指骨关节,上面一点疤痕都没有。

“你……不会因为我生病吗?”Marie怔怔地看着她。

“是啊!”Laura兴奋地邀功,“还有我爸爸也是!他叫Logan,你是不是也认识?”

Marie擦了擦眼泪,破涕为笑,“你们都好厉害呀。”

“Maire别哭啦,我们去玩积木吧!”Jean拉了拉她的袖子,而Kitty则提议一起去看动画片。孩子们一边争论着,一边簇拥着Marie,开开心心地涌出了客厅。


“有时候,孩子……其实比大人更擅长治愈伤痛。”Charles看着孩子们跑上楼,眼神温柔。

“那也是你的功劳。”Erik耸了耸肩,“你治愈了孩子们,他们才会有能力去帮助其他人。”

“归根结底,还是你……Charles。”


“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会说话了,”Charles转过头看着他,笑,“你这样会让我想吻你的。”

“——那你还等什么?”

行动力满分的大作家Erik Lehnsherr甚至没给对方主动的机会,就立刻把他的爱人按在门廊上接吻。

他们的唇舌深深地交缠在一起。



晚饭后,Erik和Charles一起坐在长沙发上看书。Pietro也凑了过来,非要和Erik一起看。Erik从Charles书柜里拿了一本《社会契约论》,打算再看一遍;而Charles则拿着一叠其他人看来完全是鬼画符的基因图谱相关文献。

Pietro明明看不懂Erik手上的书,却死鸭子嘴硬不肯放弃,结果没看多久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了。这时,路过沙发背后的Raven也惊呼了一声:“Charles,你有一根白头发!”说着连忙停下脚步,靠在沙发背上研究Chalres的卷发。拔掉一根后,Raven又胡乱揉了揉,发现没有漏网之鱼后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随后,她凑到Erik身边,开始研究另一个人的头发。

“哎呀!你也有!”她皱着眉毛仔细分辨了半晌——Erik感觉到一下轻微的刺痛,随后Raven捏着一根白头发举到了他的面前。

“你看!”Raven义正言辞地批评,“你的白头发比Charles多好多根呢!”

“以后不要再熬夜写作了,会老得快的!”

教训完Erik之后,Raven又开始低头翻找起来。


暖黄色的灯光晕染了整个房间。

Erik右手拿着书,左手环握着Charles的肩膀——Charles正靠着他的手臂,专心致志地研究着那篇变种基因文献。

不远处传来了孩子们的嬉闹声——Alex正在教Marie玩游戏机,Laura 、Ororo和Kitty在比赛谁搭的积木最高,Scott和Jean在对着一本厚厚的大书做笔记,时不时轻声交谈几句。

而Raven正站在他身后,跟他的白头发做斗争。

Pietro蜷在他腿上睡着了。


“Chalres?”

Erik突然轻声说了一句。


“嗯?”

Chalres的眼睛仍停留在纸页上。显然,他沉浸的思绪还没回到现实,只是下意识回应。


Erik的目光落在他轻轻颤动的睫毛上。

他笑了笑。

“没什么。”



只是觉得……很幸福。


—TBC—


最后一幕暖不暖(づ ̄3 ̄)づ╭❤~


上一篇  下一篇

写文目录

评论(55)
热度(7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