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双作者|双线并行】殊途同归(支线B)

【规则】:设定初始场景,Erik或Charles面临两种选择,将导致不同的剧情发展。作者1选择支线A,行文过程中设定其他背景细节。作者2选择支线B,在不同剧情发展的前提下,必须回到A支线结局,即“殊途同归”。

【场景确认】:文笔出众的Charles有个副业——帮人写情书。有一天,一个女生请他帮忙写一封情书给他的暗恋对象Erik Lehnsherr,这是他写过的最动情的一封。出乎意料的是,一段时间后,Erik竟然也拿着他写的那封情书找上门来——

A.Erik请他帮忙回一封拒绝信(A支线作者: @君有烈名

B.Erik请他帮忙回一封表示接受的爱慕信(B支线作者:苏纹)

请先阅读A线

B线开启:


    Erik第七次把那封情书从怀里掏了出来,手指踌躇地搓了搓有些卷曲的信纸边缘。

    那个掺杂了劣质香水味的粉红羽毛信封,早就被他扔到了一边。说实话,那位女士的审美实在是让他不敢恭维——所以在刚拆开这封情书时,他心里还颇为烦躁。

    作为方圆百里最受欢迎的单身男士,Erik收到过的情书简直可以论斤卖。一两位聪慧明理的爱慕者或许还能让人感到几分自得,但Erik见得更多的是青春期不切实际的少女幻想,或是令他无比头疼的……死缠烂打。

    真是受够了。

 

    但那天,当他带着看笑话的心情展开信纸——仅仅看了三行,Erik就端正了态度。而且,越是往后读,他越是内心震动到无以言表。

    这封情书,实在是太、太——

 

    自认为还有几分学识的Erik,这一刻竟然感到有些词穷。

 

    他从没收到过这样的情书。的确,有很多人给他寄过表白信——但没有哪一封……能这么的……这么的——

    满怀着……爱意。

    这位陌生的追求者,不仅文采飞扬得堪比一位作家,词藻优美却一点也不显浮夸;一字一句中,满腔的炽烈情意几乎要溢出笔尖。她没有用多少带有强烈恋慕的字眼,但那隽永深湛的温柔已经渗透了每一句话——千回百转,款款情深。

    而且从字里行间可以发现,这位女士竟然对他相当了解——当然,他指的是“工作”之外的部分。她知道他喝酒的口味,欣赏的画家,爱读的书籍和诗歌;她在信中语气不确定地小心揣度了几点Erik关于局势与政治的想法令人惊讶地全中;她叹息般地对几本书籍和诗歌的评述也令Erik发自内心地无比赞同。

 

    Erik几乎感到震惊。

    这世上竟然会有人……素不相识,却已经如此了解他。

    如此……爱他。

 

    是的,爱。不是像那些天真少女一样爱她们臆想中的那个完美情人,而是爱真正的、完整的……Erik Lehnsherr这个人。

   这样深切的爱慕,几乎要让Erik手足无措了。他甚至有几分惭愧地觉得自己配不上这样一份感情。对方一定是一位温柔可人、知书达理的好姑娘,值得任何一个人好男人倾尽所有地爱她。Erik哪里值得她这样守候呢?

 

    但他同样不得不承认的是,他有些……心动了。

    他几乎要违背自己一直以来的习惯,想要去尝试与这样一个人相处。

 

    但他还是克制了自己。

 

    ——毕竟只是一封信而已。

    那是一个他完全不了解的人;对方也不清楚他“工作”的特殊性。更重要的是,Erik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维持一段亲密关系——他根本不喜欢让任何人介入自己的个人生活。

 

    Erik叹了口气,重新把信纸塞进怀里,决定去找Emma说的那个代笔先生。

 

 

    走到翡兰公园的时候Erik停下了脚步。

    公园的广场上有一处长椅,那是Erik最钟爱的观赏日落的角度。他看了看表,感到一丝犹豫——离那位代笔先生每天下班的时间,只剩下半小时了。

 

    算了,明天再去吧。晚一天也来得及。

 

 

 

    公园中,Erik斜靠在长椅上,安静而放松地等待夕阳缓缓落下。时光变得缓慢,携着余晖浸透了他漫无目的的思绪,将一切都晕染成相框中失焦的背景。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人。

 

    第一眼看见那个棕色短发的青年时,对方正弯下腰跟一个摔了一跤哭鼻子的小女孩说话。并没有看见他。

    但他能看见青年的半边侧脸,轮廓线条优美。或许见过,或许没有,倒也没让他过多在意——他的视线在广场上漫不经心地打着转。他用目光,把周遭的每个人都框进了夕阳镀出的画中。

 

    然而当他的视线转了一圈回到原点时,他看见那个人往靠近广场中央的方向走了几步。他蹲下身来,对几只悠闲踱步的白鸽伸出手,掌心有几粒面包屑。鸽子扑棱着翅膀,亦步亦趋地聚拢过来啄食着。棕色短发的青年歪着头,微笑了。

    恰好在那一瞬间,天边的一朵云溜开了丝丝缝隙。夕阳似是察觉到即将到来的陨落,燃烧出绝烈的艳艳霞光。一片纯粹又绚烂的光晕落在那个人湛蓝的眸中,飞舞的金色细尘似乎想凑近亲吻他的眼睫。他唇角弧度恰好的微笑,他眼角漾开的款款温柔,他耳边翘起的一小绺不肯服帖的短发,他用手指轻拭着白鸽柔软的羽毛——

 

    像是毫无预兆,又像是冥冥注定一般。

 

    Erik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副画击中了。

 

    没有什么能形容他此刻的感受。他像是被温柔侵蚀成碎片,再重塑得焕然一新;像是被心甘情愿地戴上镣铐,却怀拥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他感到头皮发麻,似乎全身血液都在燃烧和沸腾,因每一寸呼吸都被震慑,每一个细胞都被驯服——

 

    他被纯粹的美所俘虏。

 

 

    在夕阳沉下的那一刻,光芒褪去了。但不一样了,一切都不一样了,画中的那个人也不一样了——尽管还是第一眼漫不经心时所见的弧度与轮廓,但那已经成了他眼中的那幅画——独一无二的,不容错失的,千万人中一眼寻觅的画。

 

 

    Erik看见那个人站起身来,朝一旁走去。他花了一点时间消化掉脑子里的空白,但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冲了过去,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臂,迎向了对方错愕的目光。

    Erik定了定神。他开始在脑海里疯狂搜索词句组织语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老天啊他根本不知道刚才那一瞬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他一定要抓住这个人不能就这么放他走不然以后一定会后悔得发疯——

 

    “……嗨。”

    半晌后,他终于憋出了一个合理的借口。

    “抱歉……刚才看你的侧脸,很像一个朋友。我认错人了。”

    ——丝毫没有察觉自己仍紧握着这个“认错的朋友”的手臂有多失态。

    “啊……当然。没关系的。”青年微微一怔,随后微笑着说,“我是Charles。Charles Xavier。”

    “Erik Lehnsherr。”Erik立刻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如果Erik不是正忙着神魂颠倒,以他素来敏锐的观察力,一定会发现面前的青年从看到他、被他拉住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不断搓着衣角,似乎是猝不及防下难掩的紧张。

    等他们都缓过神来,自然顺理成章地坐下开始了交谈。

 

    Charles迷人得要命。

    Erik完全无法克制自己这么想。

 

    他们成了朋友。朋友这个词几乎都不足以描述他们惊人的默契——他们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变得熟稔和亲密起来。如果说最初他是被那巧合般瞬间的美所吸引,但在半小时后,他就已经完全沉浸与对方交流的愉悦和思维碰撞的火花中。当天他就向Charles发出了共进晚餐的邀约,而等到告别的时候,他们简直已经像是认识了一整个世纪的老友一般。

    老天,我真是完全栽了。

    Erik烦恼又幸福地想。

 

    三天后Erik应邀去Charles家拜访。他怀揣着那封情书,愈发犹豫不决。

    在第一天的交谈中他们就已经发现了这个巧合——原来Charles就是Emma所说的那个代笔先生。这立刻让Erik陷入了为难之中——出于某些难言的心思,他不想让Charles看到别人写给自己的情书,更何况这封情书的感情是如此炽烈。

    但由自己来写这封拒绝信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Erik知道自己素来待人严厉、说话不近人情——他的文字更甚。上次那个被他拒绝信中“无动于衷的冷漠态度”刺激的得寻死觅活的小姑娘,简直让他头疼得要命。

    但这也就罢了——毕竟Erik相信,这封情书的女主人一定是位通情达理的好姑娘。那么她就更值得被温柔以待。而“温柔”这个词,实在不是Erik擅长的领域。

    还是再找找别的代笔先生吧。Erik揉了揉额头,叹了口气。

 

    被Charles迎进家门没多久,就有人来敲门有急事找Charles商量。虽然无奈,Charles也只好歉意地请Erik在书房稍等片刻——于是Erik饶有兴致地打量起Charles的书房。

    书桌上散落着纸笔,一叠信封摞在几本厚厚的烫金镶边的书上。窗台上几盆青翠葱郁的绿植,没有开花,但也掩不住勃勃生机。房间内的装饰很朴素,看得出主人并不富裕,但空气中隐约渗透的纸墨味儿却让人感到惬意和放松。Erik的目光在几排塞得满满当当的书架上穿梭,不经意间落在了某个熟悉的封皮上。

    聂鲁达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不错的作品,Erik喜欢那首绝望的歌。

    一时勾起了兴致,Erik顺手把那本书从书架上抽了出来。他刚抖了抖书页,半页信笺就露了出来。

 

    而当视线落在那张信笺上时,Erik呼吸一滞。

 

    那是一段摘抄的诗。

    准确地说,是同样内容、不同字迹的两段诗。一段是Erik之前见过的Charles的字迹,另一段相比之下更显婉约清隽,似乎是在有意模仿更女性化的笔触。

    这张小小的信笺,就像是字迹的主人在翻阅之时,随手用不同笔迹抄写下的练习。

 

    Erik竭力克制着呼吸的节奏,把那封曾令他怦然心动的情书从怀中拿了出来。

    动作轻柔地展开,像是怕惊扰了什么。

    ——那位不知名的爱慕者,也在信中摘抄了同一段文字。

 

    一模一样的字迹。

 

 

 

    “有一件事想麻烦你,Charles。”

    “乐意之至,我的朋友。我能帮你做什么?”

    “我想……请你帮我写一封信。”

    Erik拿出一封情书递了过去。看到信纸的瞬间,Charles动作一顿,但很快自然而然地接了过去,展开。

    “看来Lehnsherr先生很受姑娘们欢迎呢。”快速扫了一遍后,Charles挂上一副轻松调笑的表情。

    “的确令我受宠若惊。”Erik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所以我想……大概也是时候了。”

    “……什么?”Charles有些茫然。

    “我想请你帮我回一封信——告诉这封情书的主人,我很荣幸得到这份青睐。想请问对方,是否愿意与我共度一生。”Erik说,”你知道,我不太会说那些好听的话,所以只能请你帮忙。”

    这次,Erik没有错过Charles震惊神色中的一点没来得及藏好的无措与惶惶。

    “这……会不会有点太冲动了?”Charles忍不住脱口而出。而Erik故意露出惊讶的神色:“Charles,你不是说你代笔时从来不主动给人建议吗?”

    “我——”Charles顿时语塞。他支吾了几句,终于低下头小声说,“……但你是我的朋友。我……我担心你就这么因为一封情书决定终生大事,会有些仓促——”

    “我有分寸的,Charles。这你就别担心了。”Erik冲他笑了笑,意味深长,“你今天会帮我写这封信吗?我想尽快带给它的主人。”

    “当然……没问题。”Charles抿紧了唇,轻声说。

    “你今晚就来拿吧。”

 

 

    那天晚上,当Erik从Charles手里接过那封信时,他已经连一个勉强的笑容都拼凑不出来了。

    “怎么了,Charles?”Erik又是怜惜又是好笑,仍装作不知地问。

    “没……没什么。我有些不舒服,大概是累了。”Charles拉了拉嘴角,似乎努力想要振作精神,但还是难掩语气中的落寞。

    Erik装模作样地看了看手中的“爱慕信”。这封信虽然写得还算不错,但比起自己之前收到的那一封,简直可以说是大失水准——也是,哪个认为自己已经失恋的人还能写出一封充满期待和热情的情意绵绵的信呢?

    “你真是帮了我的大忙,Charles。”Erik折好信,正色道,“我必须送你点儿什么来表达我的谢意。”

    “你太客气了,Erik。我们是……朋友。能帮到你就已经足够了。”Charles低声说,“抱歉……如果你不介意,我今天大概需要早些休息——”

    “等一等,Charles。”Erik不由分说地拉住他,“至少先收下我的谢礼。”

    “真的不用——”

    Charles的声音突地停住了。

 

    Erik抓住他的手腕,一把将他拖进了怀里,低下头吻住了他。

 

    直到那个温柔细密的吻结束后,Erik稍微后撤了些许,好笑地看着眼前完全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吓懵了的青年。

    惊吓之中的Charles反应极为迟钝,好半天才察觉到自己手上被塞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Erik正把他今天刚写好的那封回信重新放在自己的手心,并掰回他的手指握住。

    “你……这是——”

    “狡猾的代笔先生。”

    Erik在他耳边低笑。

    “你明明是替别人写情书,却写的全是自己的感情——对不对?”

    “所以现在,我要把这封回信交到它的主人手上,”Erik吻了吻Charles因震惊而睁大的蓝眼睛。

    “——而他......是否愿意与我共度一生呢?”

 

    足足过去了好几分钟,Charles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你……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今天。”

    Erik环抱着他,叹息。

    “等了半天就已经快把我憋疯了。但我想给你个惊喜。”

    “——我真不敢相信,Charles。”

    “我竟然……错过了你那么久。”

 

    “我……不敢奢望太多的。”Chalres捏着自己写的表白信,呐呐地说,“我本想着……你愿意跟我做朋友,就已经足够幸运了。”

    “我当然愿意。”Erik柔声说,凑近了他。

    “——或许比朋友更多些。”

 

    他们深深拥吻着对方。


——END——


为了营造平行时空的交错感,我用了几句A线的描写和对话进行双线呼应。结局更是百分之百的台词对应~BINGO!殊途同归啦~

最后我设计的平行时空分叉点,其实不是Erik选择写拒绝信还是写爱慕信——而是在去找代笔先生的当天,Erik有没有停下脚步,选择去看那一天的日落。

说是平行时空,其实B线也是对A线的补全~从Erik的角度,补全了看到第一封信时带来的心动。

A线的E先爱上的是C的言谈和思想,B线的E却是先爱上他的气韵,或者说是爱上那一场巧合的、却又宿命般的邂逅。

///其实那个什么聂鲁达的诗我从来没听过我会说???

写文目录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