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时光爱人(时间旅行者!Erik)#番外2

《时光爱人》简介:十六岁的Charles在遇见来自时空的旅者前,他并不知道,他会在无数交错的时间线上,一次又一次与他重逢。

借用电影《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设定,大量更改(没看过电影也不影响阅读)

Erik在每次穿越前一分钟,会感觉到时空紊乱,因此可提前找借口离开众人视线(不然怎么做到一直没被人发现的!早就被抓去当小白鼠了好嘛!)同样,回归前一分钟也会察觉到。

另外,Erik不是裸体穿越,而是会与随身衣物和其他紧贴皮肤表面的物体一起穿越。每次穿越后停留时间不确定,长可至数小时,短可至一分钟。

 

    在大片熟悉的空白色调映入眼帘时,Erik有一瞬间的恍惚——似乎一切都未改变。时空乱流不过是偶然的错觉。

    但在下一秒,当他侧过身看向自己刚刚才躺过的病床时——他的动作凝固了。

 

    病床边的花瓶里,插着一束显然是经过了精心照料的白玫瑰。不是Wanda带来的康乃馨。花瓶下方有几本随意叠放着的书,最上面一本夹着一片树叶。床边有一张凳子,紧贴着床沿,在Erik伸手触碰时还带着余温——显然,病床边守护的人只短暂地离开了片刻。

    而上方,输液瓶内的水滴一点一点落下,顺着蜿蜒的细管,汇入青白的手背。

    病床上的人闭着眼,微微蹙着眉,似乎浅眠中也有些睡不安稳。

 

    Erik坐了下来,凝视着面前熟悉而遥远的面容。他忍不住前倾着佝偻下身,指尖小心翼翼地落在那个人未经岁月风霜的眉眼上。

    仿佛用尽了毕生的温柔。

 

 

    睫毛颤动、扫过手指的触感传来——病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宝石般的湛蓝映入眼帘。

    没有露出丝毫迟疑的神色。在醒来的片刻茫然后,他的视线就已凝聚在Erik身上。然后,他缓慢而吃力地抬起那只没有挂点滴的手,握住了落在自己耳鬓发隙的手腕上。

 

    他张口,声音低哑而温柔。

    “Erik。”

 

    不论时光在他所爱之人的面容上镌刻了多少印记,他总能一眼就认出他。

 

 

    Erik反握住他的手,动作轻缓。

    “Charles。”

 

 

    在看清眼前这一幕时,他就已经知道。

    这……就是Charles离开他的那天。

 

 

    但Erik还是微笑了起来。

    “老天这也算是……发了回善心了。”

    他凝视着眼前的爱人。

    “在最后一刻,送我回到你身边。”

 

 

    “Erik……”

    Charles的目光如同落日的余晖,拂落了他一身寥寥。

    他轻声问。

    “你……也要走了吗?”

 

    “是的。”

    Erik俯下身,亲吻他的手背。

 

    他老了。很老很老了。

    他的皮肤布满枯树般沧桑的皱褶。他挺直如标枪的身躯渐渐被岁月压弯,眼角的纹路细密地书写着一生的坎坷。发间的乌黑悄然溜走,像是年久的色渍剥落的油画——留白,还是留白。

    时间是最温柔又最残酷的魔法。它让所有灼热的伤口结痂,抚平了一切绝望与哀恸,只留下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和浸入骨髓的点滴温存——化作涓涓细流在血液中流淌,滋养着回忆中遥不可及的甘甜。

 

 

    “Erik……”

    Charles的语气仍带着他所熟悉的温柔。

    “有……多久了?”

    他问得并不清楚。但Erik却知道他在问什么。

 

    “七年。”

 

    距离他上一次见到Charles,已经过去了七年。

 

    他老了。几乎已经不会再去往任何一个时代。

    但他也早已经习惯。习惯了越来越漫长的等待——不再辗转反侧,不再患得患失。等待已经与他融为一体,化作他血肉骨骼的一部分——就如同他从未磨灭的爱恋,或是他从未停止的期盼。

 

 

    Charles湛蓝的眼里溢满了泪水。

    “Erik……”他的声音里带着些微的哽咽,“Erik……Erik。”

    “别哭。”Erik低声说,“我很好,别难过——别为我难过。”

 

    “我很想念你。”

    他用目光一寸寸描摹爱人年轻的轮廓。

    “很想……再见到你。”

    “——但即便见不到你……也没有什么关系。”

 

    “就像你说过的,Charles。”他微笑。

    “我不是孤独一人。”

 

    从24岁起,从Charles找到他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不是孤独一人。

    “我知道我一定还会再见到你。”他轻声说,“而且孩子们……也一直在我身边。”

 

    Charles含着泪,微笑了。

    “孩子们……还好吗?”他轻声问,“他们刚才……也都一直陪着你吗?”

    “是的。”

    Erik笑了笑,目光中带着一位父亲才有的温情。

    “Pietro刚刚去取大家的快餐了,而Wanda就在我身边……直到来见你的前一秒。”

 

 

    “Erik……”

    “我很抱歉……Erik。”

    Charles紧攥住他的手指,使上了几分力气。

    “我很想……却没能陪你……走到最后。”

 

    “不,Charles。”

    Erik轻吻他的额头。

 

    “谢谢你……陪我到最后。”

 

 

    直到最后一刻,依然十指紧扣。

 

    他们终将一同老去,只是在不同的时空里。

    死神也不能将他们分离。

 

 

    周围的检测仪器突然传来刺耳的警报声。心电图像剧烈地波动起来,Charles的呼吸急促而紊乱:“Erik——”

    “我在这儿。”Erik紧握着他的手,“我在这儿……别怕。”

    “我很快就会去找你。”Erik低声说,“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他会没事的。”

    “虽然开始时有些难熬……但三天后,他又会再见到你。”

    “三十一岁的我,会照顾好自己。”

    “——我向你保证,Charles。”

 

 

    Charles深蓝的眼睛凝视着他。

    最后,他唇角微弯,露出一个安心的笑容。

    他用最后一点力气,开口。

 

    “我……等你。”

 

    心电图化为一条永无止境的直线。

 

 

    眼前的一切都像是蒙上了一层迷离雾气。Erik分辨不出自己究竟身处哪个时空,或是正置身于虚无的时间乱流中——他看见医生和护士冲进病房紧急抢救着,谁都没有看他一眼,就像是他根本不存在;他看见三十一岁的自己,手里提着的刚煲好的汤无声滑落,洒了满地也浑然不觉;他看着那个扑到床前痛哭失声的人,看着他歇斯底里地怎么也不肯让医生蒙上Charles沉睡的面容,看着他颤抖的手指捧住爱人的脸颊、小声呼唤着,看着他最后一次亲吻停止呼吸的Charles、竭力试图温暖他冰冷的唇。

 

    他想对那个自己说,别怕……别怕。

    Charles从来没有离开啊。

 

 

    恍惚中,Erik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轻盈——好像灵魂终于挣脱了苍老的躯体。他沿着时光长河前行,脚步愉悦而轻快;每走一步,白发就褪去成黑色,佝偻也挺直了背脊,皱纹被抚平成青葱——直到在时光长河的尽头,一个熟悉的人影转过身,微笑熠熠生辉。

    像是等了很久,又像是只不过先一步抵达。

 

    他唤了Erik的名字,对他伸出手。

    他的眼睛倒映出他年轻的面容。

 

    于是Erik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跨越万千时光的相拥。

 

    在时光尽头,在最好的年华相遇。

    以最初的模样。

———【番外2完】———

在正文的前提下,这算是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结束吧:相互陪伴彼此的最后一刻,再无遗憾。

在不同的时空中,他们白头偕老。

这篇番外比我预想的花的时间多了些_(:з」∠)_虽然只有两千字,但很多描述性语言,比较细腻也就比较讲究,导致很多句子都有好几种类似的表述,选择困难......

想要治愈的话,大家就把结尾当做是真实发生的一切吧~想象他们回到最初最好的年华——终于再也不会分开。

上一节:番外1

写文目录

评论(85)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