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带孩子甜饼】(互换!原著&AU)The admirer's plan 爱慕者计划P3

P1戳这里开始

【简介】:畅销小说家Erik在孩子们的神助攻下追求隔壁的教授Charles的故事。当然,孩子们的帮忙可是有条件的——不止是糖果和巧克力,还得把他们写进Erik正在连载的新故事《X战警》里。

——Erik养快银,隔壁的Logan养劳拉,爱心泛滥的新邻居Charles收养了一群变种人孩子:Alex,Scott,Ororo,Jean,Raven,Kitty。连自己儿子都搞不定的Erik被临时托付照顾所有孩子们——上帝啊,他们真是一群麻烦精。



    这顿饭简直是个灾难。所以孩子都在兴冲冲地讨论自己将成为一个多么酷的超级英雄,激动之下蔬菜汤又打翻了两碗。等到Erik在厨房清洗餐具时,Raven又凑过来一脸神秘地问: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你会邀请Charles一起去看电影吗?”

    Erik无奈,只得回答:“当然不。那样太突兀了。”

    “说的是。”Raven赞同,“那你也得有所行动啊!你打算怎么做?我可以帮你!”

    “我也没什么好的想法……”见Raven一脸谴责地看着他,Erik只好说,“或许今晚请他喝一杯?”

    “你真是毫无新意。”Raven毫不留情地表达了她的嫌弃,“今天Moira不在,Charles怎么可能放心单独跟你去吃饭或者喝酒?你应该邀请他去一些有独处机会的、能培养感情的地方!”

    “哪有这么容易?”Erik嘀咕,“之前问过两次都没赶上巧……”他也不敢问得太殷勤,担心Charles会觉得厌烦。

    “所以说,你得把握好时机。”Raven总结,随后得意洋洋地说,“不过以后有我们帮你,你就不会总选错日子啦!Charles的行程安排我再清楚不过了——说起来,你写作的时候从来不需要出门做什么调查采访之类的吗?如果有这一类的外出活动,你可以邀请Charles一起,还可以向他展现你最擅长的方面,那不是很棒吗?”

    “最近倒没什么这方面的安排……”不得不承认Raven这番话还有些见地,Erik稍微思索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说,“不过这周五,《一个卑微的殉道者》电影就要拍到最重要的两场戏之一了,导演邀请我到片场去把把关——”

    “《殉道者》的片场!!!”Raven一瞬间的尖叫几乎要震破Erik的耳膜,“是Mike被警车包围饮弹自尽那场吗??还是他和Jason那场???”

    “现在才拍到一半呢,当然是和Jason那场了——”

    “我要去!!!”Raven几乎要跳起来了,“我超爱那两段剧情的!你要去片场怎么不带上我!?”

    “……你不是想帮我约Charles吗?”Erik赶紧说,“如果你们也去了,我和Charles哪还有什么独处?”

    “哦……好吧……”想到自己先前的承诺,深明大义的Raven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Erik总算松了口气。

    “那你可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不然我就亏死了!”Raven哼了一声,依然有些不甘心,“这周五Charles应该没有安排,你一定能约上他!”

    “说着当然轻松。”Erik苦笑,“我找什么理由邀请他?突然说到要不要一起去片场,怎么想都觉得太刻意——”

    “这还不简单?Charles这人最热心了,你不要说是邀请他欣赏片场表演,你就说是希望他帮个忙、想听听他的建议。”Raven对约会的理由简直信手拈来,“今天你不是在我们家帮忙了吗?Charles回来一定会表示感谢,你就顺理成章地请他陪你去片场、给电影把把关,这不就行了?”

    Erik看着说得头头是道的Raven,有些犹疑不定地想:本来想着这群孩子别给他添乱就好了……现在看来,没准真能帮上忙?

 

   “爸爸我也可以帮忙!”这时神出鬼没的Pietro突然又冒了出来,“我可以帮你偷听Charles教授的悄悄话——”

    “还有我还有我!”跟着跑过来的一群孩子中,Kitty踮起脚尖努力举手吸引Erik的注意力:“我和Pietro是最佳搭档!如果你要给Charles写情书,我可以帮你偷偷放在他房间里,保证谁也发现不了!”

    Erik无语。且不说他会不会写情书……锁好的房间里突然多出来一封信,Charles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Kitty干的吧?

    “那……我能做什么呢?”Ororo咬着指甲苦思冥想。Laura也绞尽脑汁了好半天,最后一脸义气地对Erik说:“如果有人跟你抢Charles,我帮你打他!”

    “……不用了,你们好好听Charles的话,就是帮了我大忙了。”Erik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要抽搐,随后把东西收拾好、把孩子们撵出了厨房,“到午睡时间了,都回房休息!Laura你跟谁一起睡呢?”

    “我我我!”Kitty立刻举手,“Laura每次过来睡都跟我一起的!”Laura大大地点头。

    “那就快去,午睡起来还要做作业。”Erik说着,Alex顿时一阵哀嚎:“我讨厌作业!”Ororo有些纠结:“我不会做老师布置的数学题,Erik你能帮我讲讲吗?”懂事的Jean牵着她的手说:“Erik有事要忙呢!我已经做完了,等会儿我给你讲吧!”Ororo高兴地点头,两个女孩随即手拉手地回房间了。Scott则认真地问:“做完作业可以看动画片吗?”Erik摸摸他的头,“当然可以,但是不要吵到其他人哦。”Scott用力点头。

    把孩子们各自送回房后,Erik又转向楼上楼下不断乱窜的Pietro,叹了口气:“你不去跟Alex和Scott一起休息吗?”“我一点儿也不困!”精力充沛的Pietro大声喊着,每个单词都从不同方向传进Erik耳朵里……

    Erik干脆不管他,径直下楼到客厅打开笔记本电脑,对着好不容易收集起来的大纲手稿开始思考《X战警》下一节的剧情。渐渐地,他沉浸在自己构造的另一个世界里,一边思索着,一边开始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Pietro时不时在他跟前窜来窜去:“爸爸你在写X战警吗?”“爸爸你什么时候写到我呀?”“爸爸你看!我抓到一只麻雀!”“爸爸你还记得我起的外号是什么吗?”“爸爸你渴不渴?要不要喝汽水?”沉浸在故事中的Erik时不时嗯嗯哦哦地回应他一下,十五分钟后Pietro终于不见了。对于自己的儿子Erik再清楚不过——小伙伴们都去休息了,只要没人搭理他,Pietro很快就会觉得无聊,自然就乖乖去睡觉了。果然,随着一声轻微的开关门声,世界彻底清净了。

 

    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陆陆续续起床了——Erik听到房门内时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说话声。Raven是最先开门出来的——“嘘!别吵!”Erik听到她对Ororo说,“Erik在写作呢,小声点儿!”

    “真的吗?Erik写到我了吗?”Ororo压低了声音,很是兴奋地问。

    “谁知道呢——应该没那么快吧?我听说写作是需要灵感的。大家不要吵,都去做作业吧。”Raven脾气不暴躁时相当有大姐姐的风范。

    “哇!你们都起来了啊!”冲出房门的Alex精力充沛地喊了一声,却收到了数道谴责的目光。“怎么了?”他挠挠头,鬼鬼祟祟地压低了声音,“你们在干什么?偷窥吗?”

    “Erik在写我们的故事呢!”Kitty已经把《X战警》彻底划为己有了,“Raven姐姐说不要打扰他的灵感!”

    “噢!”Alex恍然大悟,立刻转过头去教育Scott,“听到没有?要小声点!”

    随后孩子们蹑手蹑脚地做自己的事去了。屏幕后的Erik暗自好笑,却也不戳破。

    有时候还是挺可爱的。他想,毕竟还都是孩子啊。

    安稳一直持续到一个半小时后,Erik才不得不中断了写作——Laura在数学上遇到了巨大的困难。一年级的天才学生Jean、Scott和大姐姐Raven全都已经在Laura捉摸不定、变幻莫测的答题逻辑中败下阵来,而屡屡受挫的Laura已经暴躁得几乎要把课本撕了——后来Erik花了足足半个小时才弄明白了Laura为什么坚持认为她的错误答案是正确的,又花了足足四十分钟才说服Laura接受真正的正确答案。讲完题之后Erik觉得自己都快神经衰弱了……他想破头也不明白,Logan那个只靠拳头不靠脑子的家伙平时都是怎么辅导Laura写作业的???

    不管怎么样,Erik认为自己现在已经没有脑子可供写作了……他自暴自弃地往沙发上一瘫,决定放纵自己好好歇歇——让赶稿见鬼去吧!

    “Erik你怎么不写了呀?”Kitty凑过来,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Emm……刚写完一节,后面的还需要再构思一下。”Erik回答。

    “新写的剧情里有我吗?”Kitty满怀希望的眼神几乎要让Erik有负罪感了。“目前还没有——放心,幻影猫一定是个很棒的女孩儿。”

    “噢……”Kitty有些小小的失望,随后又问,“那有写到其他人吗?”

    “这倒是有。”Erik笑着说,“魔形女和蹂躏者都出现了。”

    “哇!”Kitty惊叹,“我可以看吗?”

    “当然可以。”Erik把电脑转过来面向Kitty,她立刻把小脑袋凑上前去。

    “什么什么?我已经出场了吗?”Raven几步跳下楼梯,“我也要看!”

    其他孩子们顿时纷纷被惊动,“我要看我要看!”全都涌了过来簇拥着Erik。

    “都别争!”Erik不得不腾出手来拦住抢电脑的孩子们,“好了好了,都不要抢,我给你们念行了吧?每个人都能听到。”孩子们这才乖乖安静下来。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钥匙的清脆碰撞声。随后钥匙插入房门,一圈一圈拧着转动——

    “Charles回来啦!”孩子们叫着,纷纷丢下Erik冲到门口,正好大门打开,露出穿着黑白格子衬衫、夹着公文包的Charles的身影。刚把公文包放在鞋柜上的、换下皮鞋的Charles只来得及向Erik挥了挥手表示问候就立刻被孩子们淹没了——“Charles今天去了哪里啦?”“今天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Charles你累不累呀!”“包里有什么我可以打开吗?”面对七嘴八舌的孩子们,Charles一边熟练地把扑到他身上的Laura抄起来抱着,一边笑着问:“你们今天有没有听Erik的话?”“有的!我可听话啦!”Kitty大声说,还不忘嘲笑Laura:“只有Laura最不听话了!她差点拆了小火车!”Laura龇牙咧嘴地朝Kitty挥舞着合金爪子,随后在Charles转过头看她时立刻把爪子藏到了身后。“噢?但Laura还是忍住了对不对?有进步呢——”Charle一边摸摸Kitty的头一边笑着对Laura说,“下次Laura一定不会弄坏Kitty的玩具了对不对?Laura最喜欢跟Kitty玩了啊。”Laura赶紧点头。Charles随后检查了Scott的墨镜、询问了Alex和Ororo的作业有没有遇到困难、夸奖了Pietro的发型,这时比其他孩子慢一步的Jean正拉着他的衣角不满地嚷嚷:“我也要Charles抱!”——Jean是所有孩子里最黏Charles的一个了。

    “好好,Jean今天帮Ororo讲作业了吗?真棒——”Charles一手一个地抱起Laura和Jean。“是呀!我还和Ororo一起搭了汉森大桥!”Jean兴奋地邀功,Charles立刻给了她一个赞许的微笑,“真厉害!等会儿我们再拍一张照,等凑齐二十张,就拿出去打印成明信片,Jean今年就不用担心选不出给同学们的圣诞贺卡啦!”“哇!太棒了!”Jean欢呼,随即搂着Charles的脖子,在他脸上“啵”地大大亲了一口。

    唯一在一旁端着架子没有围上去的Raven吹了一声口哨,朝Charles抛了个飞吻,“Hi,handsome!”Charles面对Raven出类拔萃的用词明显比Erik游刃有余得多——他朝Raven露齿一笑:“Hi,beautiful。”对于Charles的回应Raven明显很是满意,她活力四射地跳过来,一把接过Laura:“好了你们两个,快下来!Charles忙了一整天都累了,都听话,别让他再抱着你们了。”两个小女孩这才不情不愿地乖乖松手从Charles怀里钻了出来。

    “好啦放心,我今天也没有多累。”Charles笑着安抚孩子们,“学校里有点意外状况——有个变种人学生跟人吵架时使用了能力。好在对方只是擦伤,已经安抚住了。”Charles一边说一边把手伸进公文包里,“除了忙学校的事,今天我还去给你们取了礼物噢,猜猜是什么?”

    “哇!”孩子们顿时大为兴奋。“是蛋糕吗?”Laura猜测。“肯定不是啦!一定在公文包里,Laura笨死了!”Kitty毫不留情地嘲笑,Laura立刻瞪着她满脸不高兴。“是漂亮的贺卡吗?”Jean显然想到了自己被许诺的贺卡。“我想要一副更酷的墨镜呢……”Scott小声说。

    “答案揭晓!”Charles从包里拿出一个精美的扁平盒子,打开盒盖——里面是一排黑底银边、弧度优美的钢笔。

    “上次Jean和Scott不是说学校周围卖的钢笔都不好用吗?Kitty也说老师发的笔不好看。”Charles笑着把钢笔一支支分发给孩子们,“我找一家钢笔生产商定制了十支,上面的刻字用的是我的笔迹——这可是真正的限量款噢。”

    “哇!”Raven一边把玩一边惊叹,“这支笔太酷了!”

    此时Charles正好走到Erik身边。“一定累坏了吧?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他笑着把其中一支递给Erik,冲他眨了眨眼,“有什么比一支笔更配一位出色的作家呢?”

    “我也有?”Erik受宠若惊。他接过钢笔,看见笔帽边缘有一行优美的金色小字:

    Mutant and Proud

    “Mutant and Proud。”Erik默念了一遍。他明白为什么Raven这么爱不释手了——

    这是最适合孩子们的礼物。



————TBC————

本来这一更想多写点的,开完会有点累,明天或者后天再来一更~

写了这么久Charles终于真正出场了!(Erik:我也觉得今天实在太漫长了。。。)
万人迷查查一出现,Erik就感受到了带孩子水平的巨大差距。。。还不快去请教怎么带快银宝宝!~( ̄▽ ̄~)(~ ̄▽ ̄)~


没有评论就是不爱我qwq就是不爱萌萌哒快银宝宝qwq

上一节   下一节

写文目录

评论(22)
热度(7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