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EC带孩子甜饼】(互换!原著&AU)The admirer's plan 爱慕者计划P2

P1戳这里开始

【简介】:畅销小说家Erik在孩子们的神助攻下追求隔壁的教授Charles的故事。当然,孩子们的帮忙可是有条件的——不止是糖果和巧克力,还得把他们写进Erik正在连载的新故事《X战警》里。

——Erik养快银,隔壁的Logan养劳拉,爱心泛滥的新邻居Charles收养了一群变种人孩子:Alex,Scott,Ororo,Jean,Raven,Kitty。连自己儿子都搞不定的Erik被临时托付照顾所有孩子们——上帝啊,他们真是一群麻烦精。



    Erik认为自己不能坐以待毙。

    “孩子们,”他走过去,试图扭转这场奇怪的谈话走势,“好吧,你们成功骗到我了。不过骗人可不是什么好事,在外面不要随便开这种玩笑——”

    “Raven说你跟她调情了!”Alex大声打断了他,看上去比电动游戏打通关了还兴致勃勃。“所以你喜欢Charles吗?”戴着墨镜的Scott歪着脑袋,好奇地问。

    “……我想你们误会了。你们知道Charles有多爱开玩笑,我们时常这样打趣对方——”Erik努力解释,但三秒后就被Raven无情地戳穿了:“得了吧,要不是我变回来了,你都恨不得跟Charles接吻了!”她鄙视地说,“别把我当小孩儿糊弄!那些成天跟在我屁股后面的男生的心思,我一眼就看得清清楚楚!”

    于是聪明的Raven一锤定音:“你是怕我们告诉Charles后他拒绝你!”

    ——比面对一个青春期的、叛逆的、知晓了你的秘密又对你不屑一顾的青少年更可怕的是,这个青少年还他妈的特别早熟!!!

    看着Raven笃定的神情,Erik悲观地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彻底暴露了。上帝啊,他要怎么面对Charles?Charles会从此把他拒之门外吗?Charles会觉得这个爱慕者令他十分尴尬吗?——他甚至不知道Charles的性取向!上次试探地开玩笑问Charles是不是很受女教师和女学生们欢迎时,他只是笑着说:“我想我大概并不擅长维系一些更复杂的男女关系,Erik。”而他憋了半天也没有勇气问得更露骨一点……

    没关系的,振作点。Erik深吸一口气,事情还没到最麻烦的地步。叛逆期,他知道,吃软不吃硬——尤其对Raven这样“放荡不羁”的女孩儿。

 

    “好吧……我的确很喜欢Charles。”Erik做出一副忧郁的模样,“我很想追求他,但又不敢。他一定很受欢迎——又怎么会喜欢我呢?我甚至都没能把你们照顾好。我担心他知道了以后,就再也不想让我上门了——甚至连Pietro来找你们玩都不那么方便了。”

    Erik的策略立刻奏效。他话音刚落,Ororo就挥舞着小拳头大声说:“Erik别担心!我支持你!”Kitty则是忧心忡忡:“真的吗?以后Pietro不能来玩捉迷藏了吗?”Jean纠结了一小会儿,终于下定决心、忍痛割爱:“你是个好人!如果你保证以后会对Charles好的话,我也对你好——我把我的小熊糖分给你一半!”Scott认认真真地说:“Erik别难过,你已经把大家照顾得很好啦!”Alex把小胸脯拍得啪啪响:“我才不会告密呢!那是电影里的叛徒才会做的事!我才不要当叛徒!”

    感谢Alex,“叛徒”两个字无疑对孩子们的杀伤力极大,所有人都大点其头同仇敌忾。至于Pietro又突然冒出来在旁边大喊“爸爸我不怕!我哪里都能去谁都发现不了!”则被Erik直接无视了……

    就连最难搞定的Raven,那股浑身带刺的劲儿也少了许多。她叉着腰,气势虎虎生风地开始教训Erik:“你真是太差劲儿了!喜欢谁就要努力追啊!隔壁班那个Hank天天吊在我后面五十米跟着我去学校,每天课间操都在我桌子里塞巧克力,偷偷摸摸地还以为我不知道——他其实长得还挺可爱的,要是像个男人一样,直接当面跟我说,或许我已经答应他了!”她一边说一边大摇其头,“你这么藏着掖着,就能让Charles喜欢你吗?你得拿出点行动来!”

    被一个刚上中学的小女孩儿以“过来人”的姿态教训求爱经验,Erik觉得自己也真是活到头了——不过Raven的“感情经验”还真比他丰富:他听Charles说过,Raven从幼儿园到现在已经交过五个男朋友,还不算那些她正眼也不看的毫无希望的单恋。况且……Erik现在比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也好不到哪里去……

    于是他虚心求教:“那你说该怎么办?”

    “自信一点,Erik。你还是有希望的!如果Charles真的有可能会喜欢上男人的话,我觉得你有戏。他跟我们夸过你的书写得相当好,你发表在杂志上的评论文章观点犀利、条理清晰,还称赞过你的金属控制能力很奇妙呢。”

    “他跟你们说起过我?具体都怎么说的?”Erik顿时精神一振。

    “不记得了,反正就那个意思吧。”Raven不耐烦地说,毫不在意Erik的挫败。“你不就是怕争不过吗?追求Charles的人我见得多了,什么鬼样的都有——至少你的外型还能给你加点分呢。”

    “Charles……私下评价过这方面吗?”Erik满怀希望。

    “那倒没有。”Raven耸了耸肩,“不过你这一类型的男人,现在不是很受欢迎吗?上次我同学来找我玩看见你,她说你辣得要命——”

    “你的同学?她才多大?她的喜好跟Charles一样吗?”Erik几乎一脸黑线。被一个小丫头称赞他很性感……他是该哭还是该笑?

    “哼!”Raven不以为然地昂着头,“这是女人的直觉!”

    Erik看了她半晌,把对“女人”这个词的质疑咽了回去。这个小女人他现在可得罪不起……

    “据我所知,Charles曾经试着谈过一个女友,但很快就吹了,根本没擦出什么爱情的火花来。”Raven开始头头是道地分析起来,“事实上他从没爱上过任何人。他从没对任何人产生过强烈的兴趣,强烈的性趣也没有——不论男女。”Raven狂放不羁的用词让Erik一个激灵,“但他也并不介意被各种男人和女人搭讪,可以说还挺享受的。他会去赴跟辣妹的约会,也不介意在学校酒会上跟替他点鸡尾酒的男士调情,但从不确定什么真正的关系——”Raven撇了撇嘴,“我曾经以为他这辈子要娶一座图书馆终老了。”

    这大概……算是个好消息?Erik不确定地想。至少他知道了Charles并不厌恶同性的爱慕——虽然他也并没有真正接受谁的爱慕。而且听上去,Charles似乎跟Erik自身的状况很像——对同性和异性都不会完全排斥,却又没有谁能真正吸引他。

    但Erik遇到了Charles。第一眼他就知道——Charles对他而言是特殊的那一个。但他却不知道,对于Charles而言,他会是特殊的那一个吗?

 

    “唔……我觉得你这人还不错,看样子也是真心想追求Charles。”Raven像个小大人一样对他指指点点,“而且大家也都还挺支持你。这样吧!只要你帮我们每个人做一件事,我们就替你保守秘密,而且我还可以在你追求Charles时给你帮忙,怎么样?”

    “我难道能说不行吗?”Erik无奈。“不能!”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Erik随后瞪了一眼兴高采烈地凑热闹跟着喊不能、全然不担心自家老爸处境的Pietro。

     “好吧——不过,我可不能什么都答应你们。要求不许太过分哦。”Erik一边说着,一边想:小孩儿的要求哄一哄就好,大不了就是买点零食和玩具,或者去游乐场——

    “就这么说定了!”Raven语速极快地抢着说,“我现在就有一个主意,一点儿也不过分!”

    “……是什么?”Erik看着她兴致勃勃的模样,油然而生一种不祥的预感……

    “很简单!”Raven笑眯眯地说,“我看了你上个月开始在《变异年代》杂志上连载的新小说《X战警》了,主角是Magneto和Professor X那个!我喜欢这故事——”

    “我知道我知道!”爱看书的Scott和Jean立刻兴高彩烈地举手表示赞同。“那是什么?”其他孩子则一脸茫然。大姐大Raven立刻尽职尽责地跟孩子们讲起故事梗概来。

    《X战警》是Erik最新的一部小说,刚开始连载没几周,但已经在主流媒体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作为当下最畅销的作家之一,Erik Lensherr——他真正被人们所知的是笔名Max Eisenhardt,擅长以虚构的变种人故事映射真实的社会问题和复杂的人性。他笔下的故事情节曲折、文风冷厉,将人性的扭曲和阴暗面描绘得淋漓尽致、入木三分。主流文学对他作品中呈现的社会意义十分认可,通俗文学也极力追捧他精巧的构思和引人入胜的剧情。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风格,Erik笔下的故事鲜有美满的结局,大多是令人不胜唏嘘的悲剧——于是在他的读者论坛上……可以说是……哀鸿遍野……民不聊生……无数读者跪求ME大大下一篇更新连载能虐得轻点,但还是哭死也要跪着把坑底蹲穿。

    的确有很多人崇拜他,但也有很多人非议他。那些非议中,除了令人不屑一顾的变种人歧视言论外,大多是认为Max Eisenhardt笔下刻意塑造了太多过分排挤变种人的普通人,这会令读者杯弓蛇影;而且他放大了变种人社会问题的严重程度,是在激化矛盾;激进者甚至认为,他是故意利用热点问题哗众取宠。

    但不论如何,他作为Max Eisenhardt的社会影响力不容小觑——最著名的就是五年前,在臭名昭著的《变种人注册法提案》向社会公布、引起舆论沸腾时,他愤而提笔,在一个月时间内废寝忘食地连载了一篇最终超过四十万字的、书写一个普通变种人是如何因《注册法》被夺去自由和尊严最终走向自杀的故事——这本书轰动一时,直接促成了反注册法大游行的产生,致使政府不得不迫于压力取消议院投票、直接撤回提案;粉丝们也因此戏称他为“能消灭法律的男人”。那一年,因为这本《一个卑微的殉道者》,Erik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软——这本书也令他真正被读者捧上神坛,从一名新锐直接晋封文学大家,并成为了变种人的精神领袖之一。此后,他的每一本新小说都会在极短时间内就成为热门——连Raven这个年纪的孩子里都会有不少人读过他的书。同时,他也是时事评论杂志的最爱,每次有变种人相关的热点问题时,都有无数杂志抢破头地想邀请他写评论文章——他的时评就跟他的书一样辛辣而尖锐。

    而Charles与他不同。Erik数年前就听说过Charles Xavier的大名。不同于Erik那样在基层民众中拥有广泛的声望,Charles的名字更多在社会精英阶层中为人熟知,尤其是特定领域的高层。他是国际知名的遗传学、基因学、教育学专家,年轻的天才人物,他提出的基因变异交叉式分化理论,和他极力倡导开发的以这一理论为基础的基因变异初期平缓药剂,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变种人儿童在初次觉醒时抑制能力的不可控程度,让他们得以平稳度过觉醒期,大大减少了变种人儿童面临的安全隐患,从而侧面推动了统一性教育的普及。对于这样的人物,Erik也颇为敬佩——或许这也是他在见到Charles本人时,以自己都觉得匪夷所思的速度彻底沦陷的原因之一。

 

    《X战警》这本新书的主角,目前在大家看来是一名叫做Magneto的变种人,他和Erik一样是一名磁控者。开篇依然是ME惯有的沉郁肃杀,讲述Megneto幼年在集中营惨无人道的遭遇,其中一节栩栩如生地刻画了他是如何因被逼着爆发能力、从而眼睁睁看着母亲被杀死在面前——那次更新后Erik的笔名博客下又跪了一地求不虐的读者……如今故事刚进展到执意复仇的Megneto被一个强大的心灵感应者从海里救起,他们随后成为了朋友。这个名叫Professor X的变种人真诚、风趣、体贴而包容,逐渐融化了Megneto的压抑与暴戾。论坛和社交媒体上也随处可见读者们议论纷纷:

    “ME大神这次是要写双主角并行模式?虽然目前是Megneto视角,但从书名看主角绝壁是Professor X啊!”

    “赌五毛主角还是Megneto!书名里说的X-men肯定主要就是指他!”

    “啊啊啊超喜欢X教授!!!对这种温柔善良又包容的存在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大家觉得教授后来会不会受什么打击黑化?比如万磁王被害死了,教授为了给挚友复仇,组建变种人军队X-men什么的……反正ME大大就从来不会写一个一直阳光开朗的主角……他只会把活泼友善的人都扭曲成变态,然后把我们虐成渣渣……”

    “大大这次给个好结局吧!!!虽然每次我都这么强烈呼吁,但ME还是我行我素让我又爱又恨……不说了我再去泪流满面地复习一遍殉道者……”

    “擦擦擦那个Sebastian简直变态啊!小M妈妈被杀那段哭死我了,作者描写的细腻程度简直神了!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看书……”

 

    这时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声打断了Erik的思绪。Raven已经讲完了目前连载的剧情,看上去大家都被吸引住了。随后Raven转身对Erik说:“我的要求很简单,就是你要把我写进这本书里!”

    “……!???”

    “只要是认识你们两的人,谁看不出Megneto和Professor X是以你和Charles为原型啊?”Raven小小地不满地哼了一声,“连书名都是——《X-Men》——你不就是想做Charles的人吗?”

    “……只是借鉴了能力和性格而已。写作的灵感总是来源于生活的——”

    “得了吧!如果只是借鉴灵感,那还写什么'大海般深蓝辽阔的眼睛'?”Raven不屑地说,“我看你就是不敢跟Charles表白,只好把自己和他都写进书里,让书里的他们看起来关系亲近些,好找点安慰……”

    Erik被噎得无言以对。

    “所以说,你打算让他们做恋人吗?”Raven好奇。

    “当然不!”Erik条件反射般地脱口而出,在Raven的目光下迟疑了一下,“Emmm……那太尴尬了。如果那样写,Charles看到了会怎么想?”

    Charles是他的读者。这大概是最让他幸福的一件事了。他还记得Charles刚知道他就是Max Eisenhardt时令Erik感到无比满足的震惊和赞美:“我不能说我猜到这一点了,Erik。你真是令人惊喜——你的书棒极了。”对于书中角色借鉴他本人这件事,被征求同意的Charles也显得十分乐意:“当然,Erik,能被写进你的书里可是一种荣幸呢——顺便,能让我不要饮弹自尽或者晚景凄凉吗?”Charles还不忘打趣他。

 

    所以,如果他真的把万磁王和X教授写成一对儿……那真是……

    太不要脸了……

    “噢,我也觉得那样会让你们尴尬得要命。”Raven赞同地点头,“既然如此,我也要被写进书里!凭什么只有你和Charles?我也要一个对应的角色!”

    “这个……好吧,我可以写一个拥有你的变形能力的人物——”

    “不能是龙套!要是重要角色!”Raven抢着补充。

    “这要看故事大纲的安排——”Raven瞪着眼一脸不满,Erik只好说:“好好好,一定是重要角色行了吧?”

    “我也要我也要!”Jean拼命举手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喜欢书里的教授!我也要被写进去!”“我也是!”“还有我!”

    Erik头痛地看着面前雀跃的孩子们。

    Children!毫无主见!

 

    但事态已经无法控制了……所有孩子都被“把我写进书里”这个有趣的主意吸引了,连Laura也不例外。她甚至还兴奋地挥舞着小爪子:“我要跟Logan一起!埃德曼合金双侠!”

    ——谁说可以带家属了!???

    “爸爸你不能偏心!我也要有角色!”Pietro已经一溜烟钻到他身边,拽住他的衣角不停扯啊扯。

    “我要做超级英雄!”梦想成真的Alex手舞足蹈,“打坏蛋!”

    而叛逆少女Raven再一次展现出了她卓越不凡的品味:“Erik我不要做X教授那样的大好人!我要一个性格复杂的角色——亦正亦邪,游走在黑白边缘,有自己的原则又对敌人十分冷酷的那种!变幻莫测、闻风丧胆的魔鬼女王,那样超酷的!”

    Erik正想告诉Raven不能定得这么具体,会很难切入剧情——突然,她所描述的角色设定闪电般窜过他脑海中的故事线,他惊讶地发现:这样一个女性,竟然恰好能将他所构思的剧情大纲的空白串联到一起,水到渠成般自然。他不由得惊讶地盯着Raven看了一会儿——直到她疑惑地问:“怎么了?这样不行吗?”Erik这才理清思路,清了清嗓开口:“没问题,可以。”

    Raven大为满意。“这下我也有自己的角色了!他们会崇拜我的!”一转念,她又说:“不过我也要有一个像你和Charles那样的名字,Megneto这名字多酷啊——”她思考了一会儿,很快做出了决定:“我要叫做Mystique!”

    “那我要做暴风女神!”Ororo立刻响应Raven 的提议。其他孩子们也纷纷激烈地讨论起来,博览群书的Raven、Scott和Jean成为了起名大队的咨询专家。没过一会儿,Erik就拥有了“蹂躏者”“幻影猫”“镭射眼”“暴风女”和“凤凰”。噢,还有一个毛头小子在旁边大叫“爸爸我要叫Quicksilver!”并被Raven评价为“土死了!一点新意也没有!”大概是为了报复之前Pietro说她是蓝皮鬼。只有Laura,所有人纠结了半天也没讨论出满意的结果,倒是给Logan起了一个叫“金刚狼”的角色名。“不如你就叫小狼?狼女?”Ororo提议,而Laura皱着眉头老大不愿意,于是小超级英雄们只好把这个名字暂时搁置了。

    “好了好了,别争了!都去吃饭!”Erik把餐具摆好,撵鸭子一样把孩子们轰到饭桌旁。餐桌上,文化界大神Max Eisenhardt一边恶狠狠地戳着叉子一边想,写就写!这些乱七八糟的角色,看我怎么虐他们!



———————TBC————————

ME大大你这么任性读者知道吗


读者们对X-men的脑洞可不可怕!

是不是看到了你们自己的影子!

正所谓太太虐我千百遍!!我待太太如初恋!!!

(也可将“太太”换成“官方”)  ┑( ̄Д  ̄)┍


#成功将原著与AU世界互换   #竟然感觉毫无违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国际惯例求评论嘤嘤嘤楼主是个玻璃心没有评论就没有码字动力没有人催我就不更【大雾】

上一节   下一节

写文目录

评论(31)
热度(8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