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纹

原创/同人文手,网翻歌手,置顶有【写文目录】方便大家传送√,爱发电@苏纹

【全职】假如他们都是《荣耀》里的NPC|【全息网游】全员出没#1

设定:

老牌大神选手均为NPC,部分非神级选手和新人、原网游角色为玩家。

(请务必看到NPC出场哈哈哈哈)我说这是篇正经原作向的文你们信吗!

 【每次打的TAG要取决于哪些人出场了~】

 

    陈果拿着小刀,在65823号新手村外的草地上战战兢兢地准备捅野猪。

    这款名叫《荣耀》的全息网游虽然刚开服,但它很火,非常火。不论是足以支撑数亿人同时在线也不会爆卡的服务器,宏大的世界背景和丰富的剧情设定,逻辑严密、操作精巧的职业技能,或是最最引人瞩目的——历史性地突破到99.6%拟真度、99.9%虚拟智能的人形NPC,都足以让它霸占整个虚拟网游市场。

    而这种火爆的后果就是——在陈果艰难地从人山人海的出生点挤出来、跟五六十个里三层外三层围得密不透风的玩家一起聆听了新手村村长的“教诲”、领取了“牛刀小试:杀死20只小白兔”的任务赶到村口后,不由得傻了眼——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全都是人头,每一个刷新点都有不下十个人虎视眈眈地盯着,小白兔在刷新的一秒内就会被无数把小刀捅成渣渣——然后某个身手最矫健的侠士会在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中得意洋洋地捡起地上爆出的铜币。《荣耀》的仇恨系统是网游的经典模式,第一刀仇恨值最高,其次是最后一刀,击杀和掉落物品的归属都与仇恨值挂钩。陈果厚着脸皮在众人敌视的目光下尝试挤进了好几个蹲点圈子,一个小时后一根兔毛也没捞着。忍无可忍之下,陈果毅然决然奔回了新手村,围着所有NPC搭讪了一圈,满脸黑线地获得了一个“搭讪!与出生地新手村所有常驻NPC交谈”的成就,然后在防具铺接到了一个“取来15张野猪皮”的任务。

    于是现在,1级的陈果拿着小刀胆战心惊地看着几米外游荡的3级野猪——这野猪也太逼真了吧!长长的獠牙、黝黑厚实的皮毛,一双小眼睛凶恶地瞪着她——陈果咽了咽口水,果断把痛觉调到0%,一边默念“这是假的这是假的”一边慢吞吞地挪向野猪。谁知她刚挪了一步,对面的野猪突然抬起头,开始蹬起蹄子来——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野猪已经以一种非常符合它名字的姿态狂野地冲了过来,獠牙直接捅在了陈果身上,捅出了一个血红色的“-30”——一共也只有10血量的陈果干脆地献出了自己的处女挂。化成灵魂之前陈果瞥见自己的小刀戳到了野猪身上,戳出了一个大大的“MISS”……于是死的时候陈果翻了个白眼,这任务还有的做么!?

    死而复生的陈果放弃了找野猪麻烦的想法——野猪找她的麻烦还差不多。选择回城复活的她从新手村复活点里走出来,在村口游荡了一圈确认没有漏网之兔后,陈果决定放飞自我地去闲逛看风景——人生头一回见识99.6%的拟真度,那么看风景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嘛!她自得其乐地想着,悠悠哉地往后山走去。

    重新踏上这条戳野猪也会经过的小道,陈果这才发现冲着风景来的玩家还真不少,一个个正摆着POSE截图留念——尤其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们。烧烧烧!陈果一边腹诽一边欣赏着一路的田园风光,这样宁静的景象在真实世界里已经是很久远的记忆了——只有度假村才会仿建成这种模样。但那些仿建筑总透着一股子不伦不类的人工味儿,像一幅蹩脚的油画——哪比得上此刻脚边泥土渗透的轻微湿意、风吹过耳畔时带来的树叶的清香、阳光穿透重重雾气映射的斑驳光晕呢?这让陈果被野猪拱死的郁闷心情都大好起来。

    正走到刚刚经历了惨败的野猪刷新区时,陈果一眼看见了一个玩家——在这里看见玩家也不奇怪,毕竟像陈果这样抢不到兔子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们都要被野猪撞死几回才能明白血与泪的教训——再加上部分高玩说不定已经升到了3级,前10级总是比较容易的嘛。

    而陈果之所以多看了几眼,是因为这是个女玩家,而且是个美女。陈果对自己的脸还是挺有自信的,反正比对自己玩游戏的水平要自信多了——但面前这个女玩家是真的很漂亮。《荣耀》的账号是唯一绑定的,人物形象可以采用系统脸或者扫描本人相貌后修正20%。由于系统脸就那么几张,实在是太过于泯灭于人海之中,基本上所有人都会选择扫描修正——尤其是女玩家。系统修正后的脸基本美丑不变,但会与本人有一定差别——改变程度大概就是朋友告诉你他是谁之后你会恍然大觉得怎么看怎么像,但不告诉你你就死活没想到一块儿去。而眼前这个妹子绝对是顶级美女了,气质也相当特别,仅仅是手里转动着小刀凝视前方的姿态,就透着一股子干净利落、英姿飒爽的味道。陈果一时好奇,扔了个系统侦察术上去,女玩家的头顶明明白白地显示出了“寒烟柔,1级”和一个已经临近枯竭的血条。

    1级?陈果还没来得及反应,这个叫寒烟柔的女玩家突然上前一步,看样子竟然打算就这样带着空血条去打野猪了——陈果连忙叫住她:“等一下!”寒烟柔顿住脚步,疑惑地看了她一眼。

    “妹子你才1级,这些野猪是3级,你打不过的。”陈果热心地上前解释。寒烟柔明白过来,对她笑了笑说:“没事的,我刚才已经试过一次,这些野猪有要害,打中要害的话还是能造成伤害的——抢小白兔升级太慢了。”陈果顿时大生惺惺相惜之情,浑然没注意到她说的是“抢小白兔太慢”而不是“抢不到小白兔”,继续劝说:“那你也不能空血打啊!”寒烟柔摇摇头,“打坐回血是按百分比回,实在太慢了……我已经试了两次摸索打法,系统送的新手血瓶已经用掉了——如果这次成功或许能无伤磨死野猪,失败的话就直接挂回复活点,去教堂免费加血好了。反正这里离得近,两分钟就走过来了。”

    “你这也太冒险了。”陈果感慨地摇摇头,见她虽然微笑但很坚决的模样,心头一动。随后,老好人陈果把自己储物空间里的新手血瓶拿了出来,爽快地递给她说:“这样吧,你先用我这个血瓶回个血再去试!好歹把握大一点儿,反正我也砍不动这野猪。”见寒烟柔愣了愣似乎要婉拒的样子,她笑眯眯地补充:“好啦,一个系统赠送的血瓶而已!卖给商店都不会给一个铜币,送给你啦!”寒烟柔见她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嘴角也扬了起来,“那就谢啦。”见寒烟柔没有扭捏,大大方方接了过来,陈果觉得看她越发顺眼了。

    把血量补满后,陈果看见寒烟柔发来一个组队邀请,随手就接受了。然后她步履轻快地绕着圈走到一只野猪的后方,离野猪尾巴距离不到半米——奇怪,野猪怎么还不攻击她?陈果正啧啧称奇:上次她离野猪还有三米远它就撞过来了!难道野猪只攻击眼睛看得见的目标?——她还真猜对了。但寒烟柔并未立即攻击,只站在野猪后方屏息凝神一动不动,弄得陈果也跟着大气不敢出。野猪看不见寒烟柔,漫无目的的缓慢游荡着,寒烟柔一直调整着步伐紧贴在它身后——突然,寒烟柔手一抬,小刀准确地扎进了野猪的……屁股缝里……陈果不禁看得有点疼。

    不过美女玩家显然没有陈果这种情绪,干脆利落地抽出小刀,迅速往旁边一滚——受到攻击的野猪一声嚎叫,屁股旁飘起一个红色的“-3”,然后猛地扭头,朝着寒烟柔的方向猛撞了过去——下刀时的方向。

    然后陈果目瞪口呆地看着——野猪与闪避及时的寒烟柔擦身而过,一头撞在了一棵树上,直接把树撞出了一个窟窿——然后野猪嗷嗷乱叫地四肢乱蹬,头被卡在树里出不来了……

    “快来!”寒烟柔招呼了一声,陈果如梦初醒,赶紧几步凑过去,跟寒烟柔一起用小刀玩命捅野猪。她一边为猪屁股默哀,一边看见寒烟柔已经把刀戳向了野猪脖子——见她看过来,寒烟柔一边戳一边解释:“这两个地方都是我试出来的要害部位,一棵树只能卡住它三十秒左右,这小刀攻击速度太慢了——我们两个人加起来输出也不够,等会儿我还得引它再撞一次树才行——之前我就一直没卡上第二次,它冲撞的速度太快了,只好跑出它的仇恨范围脱战。待会儿我要是被撞了你赶紧跑远点,我仇恨高它肯定不会追你,你就能脱战了。”陈果连连点头,感慨道:“你已经很厉害啦!还能找到要害,野猪跑这么快——”突然她灵光一现,脱口而出:“能砍断野猪的脚么?”

    寒烟柔一顿,随即用行动回答了她——她小刀一甩,准确地砍在了野猪乱蹬的前肢上,造成了一道明显的伤口。游戏里出于各种考虑默认设置为和平模式,比如陈果此时看见的血腥画面就都做了一些奇怪的处理……此时野猪前腿流淌出粉红色的马赛克。之前只见过一捅就死的小白兔、还没有见过这种邪门操作的陈果眼角抽搐,然后也挥刀试图去砍同一只前蹄,却连续落空了好几下——这就是差距啊!陈果悲哀地想,还是老老实实爆菊吧。

    在野猪挣脱前,寒烟柔成功砍断了一条腿,接下来一切变得没有悬念——在她灵活的躲闪下,行动不便的野猪根本撞不到她,撞了五次之后又被引到了面朝另一棵树的方向卡了进去,二十秒后化为一堆经验加在了两人身上。

    陈果满意地看着自己和寒烟柔身上都亮起升级的白光——至于那个“屠夫!初次击杀怪物”的成就则被她直接无视了。升级获得的1点属性点她毫不犹豫地加在了力量上——对于20级的转职她早就有目标了。随后自来熟的她凑到寒烟柔身边,发了个好友申请过去——半秒不到就通过了。这可是并肩战斗的革命友谊啊!陈果自我陶醉地想。

    “小柔你打算加什么属性?有没有喜欢的职业啊?我打算转职枪炮师!”陈果兴致勃勃地说。

    “嗯——我叫你烟霞可以吗?”寒烟柔笑着说,陈果的ID就是逐烟霞。“叫我果果好啦!我朋友都这么叫我。”一说到心仪职业就心情大好的陈果已经激动的比划起来,“你看过一个月前那个各职业官方宣传视频没有?哎你肯定看过吧,那套视频太火了就没有人没看过——那个枪炮师职业示范NPC苏沐橙好美啊!她用那招卫星射线的时候的动作简直帅爆了!她是我的偶像!而且枪炮师这个职业蛮强大的,如果你没有喜欢的,要不要考虑跟我一起呀?”

    “我打算转战斗法师,”寒烟柔笑着回答。“哦哦哦!那个战斗法师的示范NPC招式也超帅的!叶秋!我也可喜欢他了!可惜他带个面具,神神秘秘的看不见脸——虽然那面具挺好看的,周边据说都卖疯了。官方剧情里说他跟我女神苏沐橙关系特别好!你喜欢这个职业设定吗?”

    “职业设定还不错,技能大开大合、气势磅礴。”寒烟柔点头,“不过我选这个主要是因为叶秋是最强的——荣耀第一人,连续三届荣耀佣兵团联赛冠军。虽然主线剧情里说他已经卸任了嘉世佣兵团团长,不过现在也还没有其他人达到过他这样的高度。第一人……我喜欢这个称呼。”寒烟柔眼神亮得惊人——陈果觉得她说起这个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是野心勃勃了。

    “是啊,不知道他消失后怎么样了——官方说一切剧情都会受到玩家行为影响,听起来好玩的很。”陈果很开心能跟人聊自己喜欢的NPC,“他现在是荣耀NPC人气度统计和战斗力评估里数一数二的角色啊!只有轮回佣兵团的周泽楷能跟他相提并论。说起来周泽楷的人设真的好帅啊,我有两个同学都快迷死他了,战力也那么强,还有只会啊哦嗯的设定超级萌!听说受他的影响,荣耀里想转职神枪手的人是最多的了!”陈果感叹,“荣耀的NPC设定太厉害了,一个个都这么有个性,虚拟人格完整度还这么高——据说连虚拟度最低的新手村的NPC都有90%以上呢!你看,连打怪的这么个野猪都那么多讲究,它才3级啊!”寒烟柔赞同的点头。

    两人一边聊天一边打野猪,越聊越投机,半天功夫过去两人都已经升到4级,不仅任务完成了,连对方真名叫什么家住哪儿做什么工作爱吃什么菜都搞清楚了,简直相见恨晚——陈果也知道了这个妹子叫唐柔。回去的时候两人比情侣还依依不舍——唐柔有事要下线,两人随即约定明天再组队一起进行杀猪或者杀别的大业。

    唐柔下线后陈果顿时有些百无聊赖,想了想干脆也下线逛起了论坛。刚开服第一天大家都在游戏里奋战,但论坛依然十分火爆,尤其是对小白兔的怨念随处可见:

    【分享】新手村小白兔刷新点地图(通用版),叫我红领巾不谢

    【截图】看风景时无意中游过一条小河,走了三个小时到附近主城,竟然看到了我老公喻文州!!!(舔)(舔)(舔)

    【吐槽】后山的野猪一撞就死好吗?求高手指点怎么打

    【投诉】官方设置这么少的小白兔是不科学的!

    【任务】每个新手村的任务不一样吗?我接到一个送信的任务

    【资源】周泽楷最新官方人设图高清分享

    【周边】我终于抢到了叶神的面具!晒图如下,楼主颜值低求轻拍

    【聊天】听说我们新手村有个想WS女玩家的家伙被那个女玩家举报了,荣耀的防狼系统做的挺好的

    【攻略】神枪手属性加点分析

    【剧情】楼主出生在斗神的故乡!听NPC讲苏沐秋的故事听哭了好吗

    【聊天】听说皇城的剑客技能传授NPC是那个话特别多的黄少天,学技能的时候会不会被烦死啊(手动滑稽)

    【吐槽】劳资再也不想吃兔子肉了!!!

    【聊天】你最喜欢职业视频里哪个NPC?

    【剧情】叶秋人设绝对主线剧情第一主角,不服来辩

    【聊天】站喻黄喻和双鬼!叶橙BG的CP也不错,给官方爸爸大手跪

    【截图】每个新手村风景都不太一样,欢迎摄影党分享

    【吐槽】村长不给我发任务!因为他要吃饭!!我等了一个小时好吗!!!

    【手绘】真爱粉手绘王大眼~爱你一万年~

    【聊天】荣耀这游戏画面牛X了

    【攻略】新手村已知可达成成就获得方式(随时更新)

    【吐槽】劳资今天抢小白兔被人加仇杀名单了

    【聊天】遇到一个超级大美女!

    【聊天】荣耀里钱币爆率好低啊

    【攻略】4级怪刺猬打法推荐(再说一次游戏设计碉堡了!)

    陈果扫了扫更新速度比鼠标移动速度还快的帖子,随便点了几个感兴趣的看。其中一个关于做任务的帖子让她兴趣盎然。那个帖子的楼主只是疑惑自己接到的任务,朋友在其他新手村没接到,而后面的好几个回复都告诉他要把NPC当真人看。

    “他们发布任务也要看心情的楼主,请把他们当成你大爷来伺候”

    “虽然没有好感度显示,但讨好NPC准没错,我就夸了缝纫店老板娘一句发型好看她就给了我一个跑腿任务,加经验比打兔子好多了好嘛”

    “楼主我也做你那个任务了,你朋友去太晚了吧,那个NPC好像只在12点前发那个任务,后到的就没了”

    陈果翻了翻五花八门的回复,觉得大受启发——看来只要跟NPC打好关系,还是能接到不少不打怪的任务的!唐柔不在,陈果对自己的打怪水平有着清晰的认识……她重新上线,开始了又一轮的搭讪活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果听杀猪匠李大爷聊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对杀猪技艺失传的担忧后,陈果终于得到了一个“替李大爷把猪肉脯送到附近的松子镇鲜味斋”的任务,以及“等级高了以后再也不要靠聊天升级还是打怪靠谱”的誓言。但一个半小时的成果不能浪费,陈果立刻带着猪肉脯出发了。

 

    三个小时后兜兜转转的陈果终于找到了附近森林的某个出口——天杀的系统新手村不给用传送!连马都没有!好在虽然迷路了半天,方向都有点反了,但总算能看到松子镇的轮廓不用抓瞎了。陈果一边诅咒着丧尽天良的系统,一边顺着眼前的一条小路往前走——半小时后突然停住,她看见路边倒着一个人。

    这是个男人,闭着眼昏迷着,看着也就二十七八岁,样貌还不错,就是胡子拉碴的、衣服看着也是新手白板装,看上去潦倒得很。引起陈果注意的是他左腰侧渗出的血迹——在她看过去的时候正好冒出一个“-1”。这人连件像样的装备都没有,看来是跟她一样做坑爹任务的倒霉蛋了——她刚还看到这附近有狐狸怪,之前官方宣传资料就介绍过这种怪会造成撕裂性伤口——初期玩家最讨厌的伤势之一。撕裂性伤口需要绷带包扎来缓慢恢复,不然就会持续掉血,脱战也不行,掉血到一定程度人物还会昏迷,对于玩家来说就是黑屏了,只能干等着别人来救,好在还可以发消息给好友。一般等不了的人就直接选择系统自杀复活,不过复活是要掉经验值的。这个倒霉蛋估计也是在等好友吧——陈果不禁为他感到悲剧,这地方这么难找,他得等多久才会被找到啊?昏迷状态可是没办法组队的。

    想到之前跟教堂的治疗官套近乎的时候那位和蔼的老奶奶正好送了她一个小血瓶、一份绑带和一瓶初级解毒药剂,老好人陈果又发了善心,跑到倒霉蛋跟前,帮他包扎起来——然后把小血瓶灌给他。看着这人脸色好转了一些(这游戏太TM真了!)陈果放下心来,后知后觉地给这人丢了一个系统侦察术——

    “叶修,1级。”


PS:写到论坛体的时候有点刹不住车超开心哈哈哈

作者并不是网游触,后期写到打怪剧情时不要期望太高qwq

猜猜下一个出场的玩家小天使是谁?

以及求评论爱抚!!!0-0这个风格不知道受众如何~

写文目录

评论(1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纹 | Powered by LOFTER